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大学“第二课堂”思想引领课程之《长津湖》观影系列活动

2021-10-04 16:24     拟稿人:舒鑫   审核:王梦     点击:[]

2021年9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二课堂”思想引领课程——《长津湖》观影系列活动在龙湖U城CGU影院顺利开展。170余位同学齐聚一堂,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共同重温抗美援朝时期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通过荧屏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据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到场人员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有序进入会场。开场前,为让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有更深刻的认识,主持人现场进行了相关的历史知识有奖竞答,同学们踊跃抢答,活跃了现场氛围。

影片开始放映后,随着电影情节的深入,同学们仿佛都被带回了那个充满硝烟的战场,时而因志愿军战士的苦中作乐而欢笑,时而因战士们不惧牺牲、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感动。放映结束后,不少同学仍沉浸在慷慨激昂的影片氛围中,感触颇深,在现场踊跃发表了观影感悟。

 本科生院管理与经济类2021级本科生何琬琪说:“多个场景催人泪下,代入感很强,每一帧都跟着情节走。在志愿军战士们流血牺牲的时候,我很痛心难过,有的时候都不敢看。特别是在雷公牺牲时说,不要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我几乎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9级本科生苏怡杰向我们表达了她和主角的共情:“ 雷爹、千里、川子、万里、梅生、从戎……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滩滩鲜红的热血。从第677名战士到千里的战士记录小本本,出生入死,使命必达。”

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二课中心带领同学们悼念先烈、缅怀历史,共思今日和平之不易,共同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坚韧意志和顽强精神继承于当下,传承于时代长河中。

为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学生二课中心将会带来更多不同类型的主题活动,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上一条:学生二课中心2021-2022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1年第20次工作例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