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生二课中心顺利举办健康体适能课程

2021-10-20 00:44     拟稿人:何东   审核:王梦     点击:[]

  2021年10月16、17日下午,由学生二课中心举办的重庆大学第二课堂体育课程——健康体适能在重庆大学A、B、虎溪三个校区同步举行。热爱运动的同学们、来自体育学院的志愿者教练以及学生二课中心综合实践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体适能活动。

1F7AB

教练们对学员说明本次课程的意义

  本次课程中,由来自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作为教练,简单说明本次课程的意义后,对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了男女分组,并根据不同的体质与运动基础,进行相应的具有针对性的体能训练。

  对于男生组,教练们主要针对跳远、跑步两个科目进行了训练。首先是从理论层面上讲述了两个科目的要领以及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安全事项,紧接着让他们进行实际的操作,在实际训练中让他们感悟各个动作的要领。

教练在讲授理论知识

跑步训练中的男生组

跳远体能训练中的学员们

  对于女生组,主要针对仰卧起坐和跑步的训练,在教练的理论知识以及自己的实际操作的配合下,学员们的进步很大。相较于男生组的埋头苦干,自己领悟,女生组则更显活力,她们勇于向教练提出自己的疑惑,而教练们也都很积极热心的为她们解答疑惑,同时,亲自向他们展示具体的动作要领。

教练们向学员们展示动作要领

  本次课程中,学员们积极的配合训练,在训练中,不仅仅学习到了体测技巧,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更可贵的是在学习之余体验了运动的快乐,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本次课程的初心。

教练们与学员们的合影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教练们给各位学员们颁发了相应的纪念品,并对学员们送上了真切的祝福,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课程的参与能为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体测成绩,养成练好的运动习惯、锻炼出健康的体魄打下好的基础。


上一条:重庆大学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二级团组织书...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1年第21次工作例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