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21-2022学年春季青社班第二次课程顺利举行

2022-04-19 13:18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陈洁     点击:[]


2022年4月17日下午14:30,2021-2022学年春季青社班召开了第二次线上授课,本次课程向青社班学员介绍了二课系统操作方法,并解答了社团运营中的常见问题,188名青社班学员参与学习。

会议伊始,二课中心的李思静同学对二课系统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向大家展示了部分过往优秀活动案例。针对学员们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逐一做出解答。

部分优秀课程展示

首先由媒体宣传部贾一禾同学对媒体宣传部日常工作及社团投稿进行了讲解,重点解释了投稿方式及稿件要求。并在答疑环节中,针对学员们普遍关注的稿件格式及内容要求做出了说明。

媒体宣传部相关工作

发展规划部蔡佳玉以重大重点、骨干培训及公推直选为核心展开介绍。向学员们详细说明了重大重点申报、经费管理、公推直选申报、申报材料格式等的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重大重点问题讲解

紧接着,办公室的陈娅林同学对社团组织情况、文件查阅、办公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讲解过程中表明《重庆大学学生社团工作手册》是社团活动的主要参考文件,并对文件的查询检索进行了介绍。此外,还重点针对社团备案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做出了说明。

经费报销流程介绍

最后,组织督导部的李偲同学从社团活动及考核两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学员们交流如何有序高效地开展活动,并向大家说明了在活动组织中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

部门结构介绍

此次课程中青社班学员积极提问,对于学生社团运营、管理也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明确了社团活动的基本要求,为今后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打下基础。


图片:严郅炅

文字:严郅炅

上一条:“强健体魄,飞扬青春”——“第二课堂”... 下一条:阳光正好,装进行囊——“第二课堂”智育...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