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第二课堂智育课程——“忆往峥嵘岁月,礼赞建团百年”重庆大学PPT设计大赛赛前培训顺利举行

2022-04-26 20:08     拟稿人:尚若玮   审核:王梦     点击:[]

 4月23日,由学生二课中心主办的重庆大学第二课堂智育课程——“忆往峥嵘岁月,礼赞建团百年”重庆大学PPT设计大赛赛前培训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8级优秀学生黄芳子怡为同学们分享PPT制作经验、讲解PPT制作技巧, 增强同学们在PPT设计大赛中的竞争力。本次活动培训时长2小时,参与人次共计为270余人。  

 课程伊始,黄芳子怡就PPT制作中常见问题进行提问,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循序渐进地引出今日课程主要内容。随后就PPT制作的六个原则“统一&和谐、平衡、层级结构、尺度&比率、主导&强调、相似&对比”分别进行讲解,并结合党政风PPT等实例进行系统详尽的解读。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PPT制作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课程结尾,同学们踊跃参与问答环节,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思考。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本科生院尚若玮同学在此次课程中收获颇丰:“感谢黄芳子怡学姐干货满满的分享,通过此次课程,我学习到了PPT制作过程中许多使画面更加美观大方的技巧,比如我们可以利用对称的设计使画面更加平衡;在结构图中利用小图形替换文字,使画面更加美观简洁等等技巧。我也学习到PPT制作不仅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门艺术,我也意识到我需要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才能在PPT大赛中获得更好的名次。”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增加PPT美观性的技巧,拓展了PPT制作的思路,提升了PPT制作的能力。希望参赛同学可以充分运用黄芳子怡同学传授的PPT制作技巧,在本次重庆大学PPT设计大赛中取得满意成绩。

 第二课堂将持续推出更多实用的课程,欢迎大家持续关注,精彩活动,缤纷课程,你我共同建设。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学校2022年第2次二级团组织书记... 下一条:重庆大学团校2022年春季学期团学新媒体专...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