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棍道文化,全面参与

2022-05-23 21:58     拟稿人:学生社团中心   审核:王梦     点击:[]

——全民棍道文化节活动圆满开展

摄影:陈永佳 撰稿:黄婧婧 审核:王成刚


双截棍运动是集健身、防身、表演、竞技为一体的新兴时尚运动,近几年来这项运动发展迅速,但是对于广大群众却缺少一个平台,机遇去接触这项运动。因此,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宣传双截棍知识,并且呼吁同学们的重视身体锻炼,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和重庆大学学生龙魂双截棍协会共同主办了全民棍道文化节活动,为炎热的夏日增添了一份生机与活力。

5月12日下午12点半到下午7点半,全民棍道文化节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上顺利举办。活动由重庆大学学生龙魂双截棍协会的积极成员进行策划开展,吸引了全校区各个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大家在活动中了解到双截棍相关知识,并且充分体验了双截棍的魅力。

第六届嘉年华活动在一食堂南广场开展

全民棍道文化节由5个小关卡组成。

第一关:双截棍知识科普了解及问答。参与者在阅读相关材料后,回答出题人的3个问题,回答正确即晋级下一关。

第二关:双截棍初体验。参与者完成社团成员教授的双截棍基础动作“反八上肩”,“正八夹臂”即为过关。

第三关 :双截棍换手挑战。参与者学习双截棍换手技巧,随后进行一分钟换手挑战,一分钟内成功换手40次,即为过关。

第四关 双截棍打气球。参与者用双截棍击打气球。十次击打机会,成功打中七次即可晋级。

第五关 双截棍打乒乓球。将乒乓球放在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上,参与者站在一点距离外,通过双截棍击打乒乓球,打到球但矿泉水瓶不倒,即为完成一次。三次机会,成功打中两次即可过关。

关卡三 参与者努力学习换手技巧

关卡五 参与者尝试击打乒乓球

关卡难度层层递进,参与者在各个游戏中努力展现自己,体验双截棍魅力,最后还可以凭借通过的关卡数换取精美又实用的小礼品。


参与者登记换取小礼品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活动活动过程中,南广场上充满欢声笑语,同学们脸上因为运动产生红晕,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同时,在活动中双截棍知识得以宣传,双截棍得以在校园中崭露头角。

 活动纪念合照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2年第5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