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服务乡村振兴 书香浸润少年

2022-06-23 17:44     拟稿人:重庆大学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   审核:     点击:[]

——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开展书籍、文体用品捐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倡议城市帮扶农村,助力提升乡村学校办学条件,合理利用高校的资源优势,开展书籍和文体用品现场捐赠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

活动由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志愿者精心准备活动宣传资料,线下宣传和网络宣传齐头并进,为活动的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为方便师生捐赠,活动主办方在AB校区设置了四个接收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往同学主动了解活动内容,呼吁身边同学积极参与。志愿者们和活动参与者一致认为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一方面能为当地的孩子提供很好的课外书籍阅读,了解到课本之外的知识,激发学习兴趣,有利于他们立大志、明大德。 另一方面,毕业同学把书籍送给需要的群体,“变废为宝”可以继续发挥书籍的价值。

我校一位退休教师在与志愿者交流中谈到:与城市相比较,客观上农村购买力远远低于城市;其次农村家长的思想意识尚有一定差距,导致农村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欠缺经典书籍滋养。本次活动通过搭建了畅通透明的捐赠平台,盘活城市的闲置资源,将大家的爱心汇聚,进行点对点的帮扶,为“雪中送炭”的行为点赞。还为活动的持续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期待。

此次活动也引起了我校很多农村学子的共鸣,交流中谈到:“自己虽然不是艰苦地区,但是小学阶段仍是没有课外书阅读,只有去了县城才有机会去到书店,但是进城的机会一年难得有一次。”其中一位支教的同学谈到:“在支教过程中最真切的感受就是当地教育资源的稀缺和孩子们对于学习强烈的渴望。作为大学生,我们的关心帮扶一定能为他们带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虽是一道微光,但对于需要的人来说,希望的火种终会点亮心中梦想的天空。还有家长带着小孩前来参与捐赠,让他们深受教育。

 

截至619日下午6点,活动共收到捐赠图书1000余册,价值3万余元。另有笔记本180本。所有文体用具待现场活动结束,全部物品整理消毒后及时邮寄。赶在99日“国家图书馆日”到来前赠予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西山乡中心校所属的7所中、小、幼学校阅读使用。在本次活动的策划落地、组织开展中,志愿者用行动诠释担当,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繁忙的考试季,挤出时间,加班加点无私奉献。“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社区志愿者协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际工作中。

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为少年计,为教育想,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张春艳、蔡怡琳

/重庆大学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

 

 

上一条:“渝你相伴 笑逐研开”模拟体验训练营顺利... 下一条:重庆大学团委学生二课中心第三期期末学习...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