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2012—2013学年上学期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3-04-22 16:38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重庆大学2012—2013学年下学期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为保证本学期团委组织部工作顺利展开,团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了本学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于4月19日13点在A区活动中心A17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组织部成员以及各学院团委副书记和组织部部长,

会议的开始,校团委毕春伟老师以幽默形式开场,缓和了会场内的紧张气氛。接着,他用简短精干的话语总结了上学期包括公推直选、团组织生活、青马工程、志愿者注册,团支部微博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他提出了本学期团委组织部的主要任务,一是以五四表彰为依托,选树典型。二是以组织生活为依托,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三是打造学院青马工程体系建设。四是稳步推进常规工作。包括公推直选、推优入党等。五是依托团支部微博的运用,重点加强网络团建。最后,他鼓励各学院团副和组织部长在本学期换届前站好最后一班岗,秉承“以老带新”模式推出新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完成本学期共青团组织建设相关工作。

总结结束后,会议进行第二部分,毕老师介绍本学期的新任副部长与几位部长助理,大家纷纷鼓掌表示欢迎与认同。

随后,组织部学生干部对本学期组织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组织部副部长陈思成介绍五四表彰的工作流程,包括材料收集,材料整理,十佳评选,光荣榜制作,发放证书及返还评优表,后期反馈这六个步骤,目前已进行完前两项,材料整理后会公示学院等额项目名单;不仅如此为了响应公开透明的原则,评价细则有了较大变化,今年评选十佳也会首次尝试进行每人五分钟的答辩,由各学院代表投票表决,做到了真正的公正公开。新增加的媒体宣传环节也是这次五四表彰的亮点所在。

组织部副部长黎宁静介绍了推优入党与团组织生活的工作安排。她详细介绍了推优入党工作中的组织程序,报送材料的要求。另外她强调团组织活动经过近几年的开展已趋于成熟,但仍有组织活动形式不新颖等诸多问题,希望各学院本学期围绕“青春无极限,共圆中国梦”主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围绕讨论会、主题实践活动、主题微博征集三个板块开展,活动具体形式不限。

组织部部长助理印晶晶通报了上一年度团费收缴和团情统计工作情况。

最后的集思广益环节,大家针对具体工作提出了一些问题与建议。会议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校团委组织部陈思成供稿)

上一条:雅安不哭——重庆大学抗震救灾活动纪实 下一条:十三届挑战杯培训,我们携手共迎战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