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集物成爱 祝福雅安——我们在行动

2013-04-26 09:19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集物成爱祝福雅安

——我们在行动

来源:重庆大学学生会

2013年4月20日早北京时间8点02分,又一次的四川之殇——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今日,地震共计造成196人死亡,失踪25人,12211人受伤,不计其数地房屋建筑受损。

雅安地震发生之后,我校同学支援灾区意愿强烈,院校两级各学生组织反应迅速,纷纷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募捐、义卖活动。但是,由于缺乏统一部署安排,造成校内募捐活动稍显混乱,相关资源没有得到整合利用,效率不高。学校有关领导对这种情况高度重视并作出了相应指示。

4月25日中午,在重庆大学学生会的倡议下,软件学院、通信学院、公管学院、城环学院、物理学院、数统学院等学院学生会和部分学生社团,整体协调,一致行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组织了颇具规模的物资募捐、认捐、义卖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重庆大学学生会关于有序开展校内物资捐助的倡议书》。广大同学积极参与,为灾区人民献出了我们自己的爱心与祝福 。

在本次联合募捐组织前,重庆大学学生会联系了参与地震救灾的公益组织与从救灾一线返回的志愿者,了解到灾区所急需的是包括食物、药品、卫生用品在内的一系列生活必需品。根据这些来自一线的消息,工作人员列出了一份地震灾区紧缺物资清单,并告知各学生组织这一情况,希望最终募集成果能够转换成相应物资统一运送灾区。

为了保障整个捐献活动规范和透明,重庆大学学生会编写了《重庆大学学生组织募捐活动工作流程规范》,将会对募捐活动进行登记并适当对物资去向保证公开,保证募集到的物资完全地用于灾区人民。

软件学院学生会率先作出积极反应。他们用的是一种“认捐”的方式,把灾区所需物资清单上的东西变成实物,工作人员把这些物资实物摆放出来让同学们认购,同学们可以在认购的物品上贴上写有祝福的话语和姓名的便签,捐赠灾区。

物理学院学生会应广大同学的要求,正在积极联系重庆的商家,招收志愿者,准备在5.1小长假和周末假期时候组织志愿者进行社会实践,志愿者将用自己的亲手挣得的钱去造福灾区人民。志愿者在支援灾区的同时也丰富了个人的成长阅历。此外,物理学院学生会也将联合重庆大学的学生社团,一起携手举办一场商业演出,会把演出中的商家的赞助费全部捐献给灾区人民,为雅安的建设添砖加瓦。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则是组织同学参加了4`20在虎溪一食堂广场举行的为雅安祈福的活动,以及与重庆大学学生会一起举办联合募捐活动,全心全意地造福灾区人民。另一方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们走访各寝室,了解调查是否有雅安同学及受灾情况,切实地帮助他们。接下来的工作中,这两个学院将会持续关注雅安的情况,并配合学校相关工作的展开。

通信学院SQIP项目组也进行了慈善义卖活动,把同学们捐赠的旧物和慈善商家提供的商品进行义卖,最后义卖获得的款项将直接捐献给灾区同胞。而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在举办联合募捐的活动,也将联合民生银行举办一场大型的公益活动,活动所得的所有款项将直接捐献给灾区人民。

不仅仅是学生会在积极举办募捐公益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援献灾区的平台,许多社团和学生群体也集中起来,举行爱心义卖和募捐活动,齐心合力为灾区同胞献出自己的爱心。

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联合唐仲英爱心社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了一场为雅安抗震救灾的公益活动,活动中也设立了援助标准和捐赠反馈,让同学们更直接地参与到援建雅安的工作中来。

据悉,重庆大学学生会已经联系了相关物流组织,将会在4月30日后把募集到的这些物资直接运往救灾物资集散中心,确保这些物资能够发往灾区,切实帮助到灾区人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情动灾区,爱心在涌动,重大在行动。让我们怀着诚挚的心,共同为雅安的明天祈福,在统一目标的指引下,整体协调,一致行动,更加有序、高效、有方向性的进行祈福和捐赠活动,加油!

上一条:江森蓝天,等你来战——第四届“江森蓝天... 下一条:善行汇聚海洋,爱心传递能量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