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新兴力量的奋斗

2013-04-26 22:17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新兴力量的奋斗

——记重大行进管乐队运动会前的排练

在刚刚过去的重庆大学2013年春季运动会上,方阵队伍可谓各有特色,然而一支极具特色的队伍让广大师生眼前一亮,这就是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管乐队。

2013年春季运动会前,虎溪校区大操场上出现的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队伍,既没有跑道上飞奔,也没有在一旁的空地上热身,而是手持着各种乐器,站成整齐的方队,在行进间演绎一曲又一曲的雄壮而优雅的音乐,为师生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管乐队创建于2011年11月11日,在这短短的一年半中,他们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惊喜。此次的春季运动会,是行进管乐队在运动会上的首次亮相,肖铁岩书记在去年曾经向给管乐队确立了目标,希望他们可以在今年的春季运动会开幕式上以行进管乐的方式演奏歌曲,而今年他们带着希望,慢慢地向实现目标迈进。带领管乐队逐步成长的中心力量团委副书记姚璐老师,在训练的时候说:“队员们都对这次表演有极大的期待。为了可以向同学们展示行进乐团最好的一面,队员们积极的准备着这次表演,他们每天都坚持排练,由于参加乐队的同学来自于不同的学院,在排练时间的安排上有着许许多多冲突,但是同学们克服了这些困难,认真排练,准备将他们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同学们。”

此次演奏的曲目有《大牧场》和《义勇军进行曲》,《大牧场》是一组朝气蓬勃的、有步伐感的、轻松愉快的乐曲,代表了重大学子欢快的青春的脚步。《义勇军进行曲》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国歌,每当它响起,中华民族不屈的战斗精神就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在排练最后,姚老师对同学们说:"明天晚上最后一次带装排练,是关键性的一次排练,在第二天将进行全校彩排,我们一定要努力,带给同学们一次最震撼的表演,展现最好的风采!"听了姚老师的训话,同学们情绪激昂,为明天的亮相进行最后的准备。

在已经过去的春季运动会的入场式中,管乐队带给了我们一次别样的感受,一场高雅艺术的盛宴。未来的管乐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作者:重庆大学校团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网络编辑:张璇

2013.4.26

上一条:创意微视频,尽显领导力——第四届“江森... 下一条:江森蓝天,等你来战——第四届“江森蓝天...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