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三支队伍晋级“北极光-清华”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公益创业实践赛复赛

2013-01-04 03:04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北极光-清华”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公益创业实践赛的初赛刚刚落下帷幕,我校三支队伍晋级“北极光-清华”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公益创业实践赛复赛。“北极光-清华”全国大学生公益创业实践赛起源于2010年,由清华大学和北极光创投共同创办。该赛事旨在推广“公益意识培育与创业实践相结合”的育人理念,是首次由高校主办的公益创业实践类赛事。与传统创业类赛事相比,该赛事更强调项目的公益特征和成果的落实程度,特别鼓励团队通过运用初期赛事拨付的少量资源、撬动社会各界的相对大量资源,经过对社会需求的调研、设计,完成一项具有创新性、可操作性、可持续性、可推广性,并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和较大社会影响的公益项目。

相较去年的赛事,本届大赛的参赛学校范围扩大到全国43所高校。通过首轮选拔的团队将汇集清华大学参加复赛和决赛。这些团队以多种形式组建,项目涉及环境、教育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公益创业的成果。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梓庭孤儿心理公益项目”、“沉默的艺术”、“益爱边城”三支团队顺利通过初赛,成功进入全国赛的复赛阶段。

三支团队能顺利晋级,得益于我校在公益创业方面的大力宣传,我校团委也在队伍的筛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在此我们希望这三支团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稿件来源:校团委科创部

网络编辑:魏小川

上一条: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廖传锦一行视察我校...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