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廖传锦一行视察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

2013-01-21 14:34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2013年1月15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廖传锦一行视察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并与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书记陈科等团委干部,以及重庆大学在校创业优秀学生进行了交流。

重庆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是以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为核心目标,以公益性、示范性、专业性为主要特征,力争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自主创业的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能力。在本次的视察工作中,首先,廖副书记一行视察了创业基地的建设,参观了基地内的微企工作室,并与落户基地的“阿拉丁”工作室、“云创工厂”工作室等创业团队学生就创业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视察完后,团市委廖书记对我校学生创业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由我校创业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代表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对自己的创业成果进行了展示,其中包括用于对中小型网商进行服务的“网商管家”软件,“云创工场”的手机软件APP程序的开发推广以及参加过2012年英特尔全球挑战赛的“计算机辅助肝脏手术规划系统”等。团市委领导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展示,并对创业项目的优点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其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了建议。紧接着,在创业成果汇报完毕后,学生代表又对我校KAB俱乐部以及YBC创业服务站的现状发展以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

在展示完毕后,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陈科书记对我校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讲道:“我校创业工作以创业训练为重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创业赛事,并对一些轻资产项目进行扶持。虽然取得一定成功,但仍存在不足,比如优势项目缺乏、学生创业意识不强、产学研结合意识不强等问题,需要团市委的帮助和指导”。接着团市委廖副书记也针对当天视察参观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提出:“第一,重庆大学校团委推进学生创业工作措施得力,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得当,值得肯定。第二,针对创业,主要事在人为。第三,学校应当强化学生创业意识,拓宽思路,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实力,并建立完善的学生创业服务体系。第四,要组织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赛事。最后,应当打造好学生创新创意平台”。对于团市委的意见,校团委书记等团委干部等都表示赞同,并将认真贯彻实施。

最后,交流总结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学生创业工作是一项长远而又意义重大的工作,重庆大学相关领导积极为学生创业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廖传锦书记本次参观重庆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也体现了市领导对学生创业工作的重视,同时也鼓励了立志创业的同学, 为重庆大学学生创业工作的开展开创了一个新局面。

稿件来源:校团委科创部

网络编辑:李祎飞

上一条:重庆大学第二届“学生创业大赛”座谈会圆... 下一条:我校三支队伍晋级“北极光-清华”第三届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