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沉痛的时刻 --记重庆大学祈福雅安活动

2013-04-20 22:41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沉痛的时刻

——记重庆大学祈福雅安活动

此刻有谁在世上某处哭,无缘无故在世上哭,哭我;此刻有谁在世上某处笑,无缘无故在某处笑,笑我;此刻有谁在世上某处走,无缘无故在世上走,走向我;此刻有谁在世上某处死,无缘无故在世上死,望着我——里尔克。

2013年4月20日早上八点零二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大地撼动,风雨飘摇,自零八年汶川地震以后,国殇再次降临美丽的四川。

而重庆,曾经四川的一份子,位于天府东北,时而感到自身力单而薄;而作为重庆大学的学子,更是感到由衷的哀恸,感到深深的责任。截止记者发稿为止,雅安死伤逾三千人,这个数字,让人目不忍视。

重庆大学学子中午开始,在重庆大学学生会的带领下,集聚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以“愿以大爱,祈福雅安”为主题,举办了默哀仪式,数百人自发参加了此次活动,寂寂燃烧的蜡烛,微博墙上滚动的祝福,签满名字的横幅,都是同学们点滴却博大的爱。

“愿逝者以安魂,愿生者以坚强,愿伤者以救治,愿被掩埋者与失踪者仍拥有向生之门,愿以大爱,祈福雅安”一个个的同学,在横幅上庄重地签上姓名,他们站在拼成4·20的蜡烛中间,组成一个温暖的爱心,有人沉默,有人流泪,有人主动请求去做志愿者,这些温暖的能量,今天,在这个灾难之后的夜晚包围在我们周围,也必定会给雅安人民以希望。

记者询问了主办方的丁严赛同学,他陈述了各方力量对我们的支持,这些力量里,有我们的校党委、校团委,有肖铁岩书记,有全校青年学子,他们关注着,支持着;对于很多同学想做志愿者的事情,学生会也正在调查,正在了解统计带队者和参与者,学生会会尽快给同学们满意的答复,学生会也会在未来几天内展开捐款捐物的活动,为同学们的爱心寻找一个可靠的居所。

在蜡烛即将熄灭时,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围成爱心的同学们开始自发地说出自己的感想,他们或许语气低沉,但充满希望,充满坚实的力量。有人说,自己从未遭遇过地震,开始并不知道它的可怕;也有人说,他是汶川地震的亲历者,更能想到雅安人民承受的苦难。他们无一不对这次受灾者表示悲伤,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大学生,心系国难,心系受灾的人民,莘莘学子的力量在此得以彰显,记者身在其中,为他们所感动。但是记者在感动的同时,也请各位同学不要孤身前往雅安,不要在无组织、无保障的情况下只身赴险。

在这沉痛的时刻,让我们共同祈福,与重庆大学学子一起,祝福雅安,相信所有的希望,终会成为美好的现实。

重庆大学学生会

2013年4月20日

上一条:川渝一家,天佑雅安 下一条:临沂大学法学院一行来访交流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