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一学一做”达知行合一目标 创新创业与时代梦想同行

2017-09-23 22:48     拟稿人:任智翔   审核:管理员     点击:[]

“一学一做”达知行合一目标 创新创业与时代梦想同行

“一学一做”达知行合一目标

创新创业与时代梦想同行

       

 

2017916日上午10时,在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之际,校团委组织的重庆大学创新创业报告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重庆大学知名校友、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力为部分17级新生带来演讲。

   

 

李力不仅是青年创业的典范,还是中国电子商务产业链专委会副部长、工信部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编委委员,并荣获2014年中国就业创业典型人物2016重庆经济创新年度人物重庆五四青年奖章等诸多称号奖项。同时,李力还致力于回报母校,努力为母校学生提供工作活动平台。

       

 

在现场融洽的气氛中,李力开始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指引新生们如何进行创新创业的知识储备,如何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拓宽知识面。李力告诫新生们要具有发现问题的眼光,要想办法去改善活动中的不足之处。他还鼓励新生们:“结果可能不会如你想象得那样美好,但是一定会对你人生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只有不断尝试,才能提高技术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他强调,在校园的创新创业的学习与研究之中,要学会主动思考,并不断地实践,把课堂中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创业创新,践行时代梦想。在演讲过程中,17级新生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李力的创新创业经历,学习他的创新创业精神。

   

 

之后,李力为新生介绍了参加竞赛的心得,并讲解了大学科研创新竞赛的特点,强调了团队活动的重要性。他以具体而风趣的讲述,借助时下流行元素,在紧紧地抓住新生注意力的同时,又由浅入深地让新生们理解团队活动的优势与必要性。李力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希望新生们能在这所设施完备的高等学府中多元化发展,并且要相互交流,多多关注时下前沿的科技,开拓视野,增长见识,通过参加展会的方式,感受科技前沿发展的状况,而不是闭门造车。

       

 

演讲渐入尾声,李力还不忘叮嘱新生们:“合理而高效地利用校园的学习时间,不能沉迷娱乐。”同时要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才能更好地解决在未来职业生涯的问题,更好地完成工作,拥有更好的工作表现。

       

 

演讲结束之后,李力热情地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为新生指引了创新创业的学习方向,他还补充道:“课程中的知识是基础,不可或缺,”他告诉同学们应正确认识创新创业,“创新创业不是站在悬崖边,跳与不跳的抉择,而是走在沙漠中的山丘上,要决定什么时候出发,到哪里进退。”

   

此次演讲拓宽了新生们的视野,推动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普及,加强了新生们对这一领域的认识,改变了部分固有的观念,便能让新生更好地做到“知行合一”让创新创业与时代梦想相伴前行。

 

上一条:一个重大学子在“重庆市团干培训班”学习... 下一条: 天工匠意,创梦兴邦 ——重庆大学大学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