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一个重大学子在“重庆市团干培训班”学习的感悟

2017-09-23 22:50     拟稿人:寇桂涛   审核:管理员     点击:[]

当代青年 | 一个重大学子在“重庆市团干培训班”学习的感悟

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习近平

我是来自公共管理学院15级公管四班团支部的团支书寇桂涛。我们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团委的领导下勇于开拓,团结协作,始终为建设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班集体而努力奋斗。目前我们团支部有预备党员4人,入党积极分子10余人。在学校团委举办的“最美团支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因而获得此次外出培训的机会。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DLDfl4y879YXpNQaQNLaKYvhwvByUGCekeFBib0lic4Yay3MY9nRRZutJ2Bxbz1cAKOGY0RjJbibicjaVgS93wWxN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转眼间,从201798日到914日,七天的优秀团支书培训结束了。感谢学校给我的这次机会,让我成为重庆市优秀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中的一员,和来自重庆市各个区县的精英一起在井冈山交流学习,通过体验教学、情景教学、仪式教学、实践教学等方式真正体会到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精神。一周的学习生活紧张而充实,而我在这其中也有一些自己的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科技大学时提出“争做六有青年”。何为六有?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身处在这个拥抱梦想的伟大时代,我们青年学生只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和报国追求,才能准确把握青年一代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自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置于同频共振的波段中,在奋斗中发光发热,在实干中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悔于青春、无悔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让信仰点亮人生。 井冈山的土地分外的红,大家都说是无数烈士的献血染红了它;井冈山的树分外的直,是烈士们英灵在这里站成了永恒。这次有幸从这里走过,纵然是一个过客,但却永远的把信仰二字融入了血液,知道了信仰比名利、比生命更宝贵,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守护。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DLDfl4y879YXpNQaQNLaKYvhwvByUGCeIxicxqzh46HLb25UGCUpPR19BJvAYdB6iat9mGcuHibJibibF1AyKdNneJ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今天,没有硝烟与战争,我们不用面对生与死的抉择;今天,没有生离与死别,我们不用承受惶惶等待的苦痛折磨。但今天,我们有了信仰,有了处世的准则。 为什么我们的革命先烈甘愿牺牲?正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仰——共产主义信仰。我们青年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让共产主义信仰指引我们前行。如果有一天,祖国需要我们为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做些什么,我们可以高声说:我准备好了。

 

 

基层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的基础,是团的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有效发挥基层团支部的工作职能,切实提升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就可以为广大青年成才成长奠定扎实基础。

 

记得重庆团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同志在结业仪式上对我们提的要求:要认真挖掘基层工作的生长点,加强对基层工作规律的把握,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传经验,做好服务基层的工作;团干部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多学习,多思考,同步推动工作发展与干部成长;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归纳总结好的经验,推动共青团工作的发展。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DLDfl4y879YXpNQaQNLaKYvhwvByUGCeETribJ6OGtV9STwAnoa1T5icDeTITcrys8k2vt0zHB2qULPdkkeGOZn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随后传锦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 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为主题,为培训班所有学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的团课。 深入浅出地从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成长与发展、共青团工作、共青团干部、党管青年与党建带团建五个方面带领团干部与团员青年学习了习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并就如何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提出了殷切希望与要求。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团支书,在加强自身理念学习的同时,更要不断引导和带领团员青年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对于过去我们所掌握的知识,所熟悉的经验教训,要不断的审视、沉淀,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接收新知识。“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不仅不能局限于单一的专业知识,还要注意学习政治、经济、社会、信息等诸多的相关知识,并以此来丰富自己专业知识的内涵,努力做一名复合型人才。

理想与追求是人生航向的指引。理想与追求决定人生道路的选择与走向。不同的人生,折射的是理想与追求的差距。强者因理想坚定而奋起,弱者却因失去目标而沉沦。如果没有或丧失理想信念与精神追求,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迷失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宏大背景,勉励青年学生“有理想、有追求”,蕴含着深刻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哲理,饱含着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全国人民更是青年学生的共同理想与崇高追求。因此,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时代需要的马克思主义者。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DLDfl4y879YXpNQaQNLaKYvhwvByUGCe21KYmtgFfH4GuQE5pj7DdlwUMKBWtzWtWF7k9fLe8YjNAc3LSlzxf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理想信念是我们基层团干部的立身之本。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体现在团干部身上,第一位的就是理想信念坚定。信仰是团干部的“定海神针”,有了信仰,才会有正确方向、坚定目标,才会有不竭动力、坚强定力。应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在关键时刻积极为党分忧,勇于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地同各种错误思潮作斗争。

 

青年工作应该以青年为中心。我们基层团干部坚持眼睛向下,真正从青年的需要出发设计开展工作,“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更多关心关爱普通青年群众,真心诚意帮助青年排忧解难,增进对青年的真挚感情,做一名真正为青年服务的团支书。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调研指导学... 下一条:“一学一做”达知行合一目标 创新创业与时...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