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军训师临时团委2017级通讯员纳新工作圆满完成

2017-09-13 03:55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重庆大学军训师临时团委通讯员纳新工作圆满完成

 

 

2017913日晚22时许,重庆大学军训师临时团委通讯员纳新工作完成。通讯员分为三个岗位:文字编辑、摄影美工和新闻记者。各项职位面向全师新生公开招募,报名者众多,竞争激烈。

通讯员选拔过程分为笔试和面试。当日中午1230分,400余位应试者前往第一教学楼参加笔试。文编试题侧重考察,摄文字处理技能及语文功底影试题检测摄影理论基础及图片处理技术,新闻试题则更多关注应试者的文学素养、视野广度及思辨能力。



当日下午630分,通过笔试的同学们来到学生活动中心参加面试。三个部门面试流程各不相同。文编面试分为群体面试和单人面试。群体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考察思辨能力、交际口才;单人面试考察应试者对新媒体行业的理解。摄影面试主要考察摄影实践操作技术,通过即时拍摄修图来评估应试者的摄影技能。

新闻记者的面试独具特色,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环节上加入了第二轮面试:压力面试。应试者逐一进入教室,面对着考官严肃的注视,身处于高压氛围。考官不时打断考生的陈述,挑出语言漏洞,持续发问。考生虽心存紧张,但冷静自持,沉着思考,迂回变通,在承认自身缺点的同时展现优势才华;在体现抗压能力与心理承受能力的同时展现高度情商;在展示宽广视野的同时表露深刻思想。

        当日晚22时许,31位佼佼者经历重重突围,成功当选通讯员,为重大新生军训师临时团委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他们聚焦实时热点,发掘校园风景。灯光已经亮起,重大即是舞台,通讯员们即将走进校园角角落落,感受军训生活的点点滴滴,发现靓丽风采,聆听青春故事。

 


上一条:“全国双创活动周”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分享... 下一条:重庆市血液中心昨日来到重庆大学洽谈献血...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