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召开共青团贯彻落实学校思政工作会精神 暨共青团改革推进会

2017-10-14 18:42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重庆大学召开共青团贯彻落实学校思政工作会精神 暨共青团改革推进会


10月12日下午3时,重庆大学共青团贯彻落实学校思政工作会精神暨共青团改革推进会在重庆大学A校区主教学楼504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二级团组织书记以及校院团学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主持。


 

会上,王旭副书记对共青团工作融入学校思政工作大格局提出了希望与建议:首先,要牢记嘱托,切实提高共青团工作政治站位,要始终着眼“三个层面”:一是着眼国家层面,树牢“四个意识”。 二是着眼历史层面,履行时代使命。三是着眼学校层面,加快“双一流”建设。其次,要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共青团工作育人优势。要扎实推进“五大育人”:一是提升团学吸引力,强化组织育人。二是聚焦能力素质提升,强化实践育人。三是传播正能量,强化文化育人。四是创新网络思政工作,强化网络育人。五是关注实际需求,强化服务育人。最后,要牢记职责,切实保障共青团工作深化发展。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扎实做好三个保障:一是建齐配强团干,做好队伍保障。二是争取各类支持,做好经费保障。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做好政策保障。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

 

重庆大学团委书记李成祥


李成祥书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改革创新勇担当——发挥共青团在学校思政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的工作报告,就共青团改革背景、改革方案出台的过程、指导思想和改革的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说明,就贯彻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共青团改革明确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工作要求。


 

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

 

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雅婷


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雅婷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从不同的层面介绍了学院在新形势下推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与经验。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 开启新征程 下一条:重庆大学开展庆祝建校88周年系列活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