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重庆大学二级团组织书记例会

2017-10-30 15:28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新闻 | 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重庆大学二级团组织书记例会

 

 

   20171025日上午10时,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重庆大学二级团组织书记例会在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17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副书记刘庆庆及相关负责老师、二级学院团委书记、部分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主持。

 

 

 

▲校团委书记李成祥

 

   会议首先进行共青团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议程,会议选举了重庆大学参加共青团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会议通过了重庆大学关于共青团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提名名单,会议通过了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常委增补名单。

 

   选举阶段结束后,校团委李成祥书记就校团委目前工作情况与校团委老师分工调整情况进行了介绍与说明。随后,校团委各部门负责老师分别针对近期工作与后期建设进行了汇报。

 

 

▲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姚璐

 

   姚璐老师就校园文化与宣传工作进行了汇报,校团委宣传部由原先框架调整为“三室四中心”的新结构,并对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进行了项目制管理改革,她希望宣传部、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在工作中加强与二级团组织的联动,做好“面”、“线”、“点”全方位推进宣传和校园文化宣传工作。

 

 

▲学生社团中心主任陈洁

 

   陈洁老师汇报了学生社团中心与学生会工作情况。她从学生社团考核情况、学生社团注册情况、一般项目经费拨付、重大重点项目立项四个方面对学生社团中心近期工作进行了说明;从校园歌手赛、赢在重大两个活动,学院学代会、流动权益站两项工作,共四个方面汇报了学生会近期工作。

 

 

 

 

▲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鹏飞

 

   王鹏飞老师从三个角度对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已有成绩与近期工作计划进行汇报。首先,他介绍了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一体三翼”新工作框架机制,他表示希望有条件的学院能够在该工作框架下有针对性的对接相关工作,共同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新模式。其次,他提出要以创新推动创业,通过对创新创业重大赛事“1+2+N”模式的调整,鼓励学生在创新的基础上进行创业。随后,他对“一节一营一讲座一沙龙一分享会”的创新创业氛围营造体系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搭平台、建机制、造氛围将成为未来工作的三个关键,重庆大学作为全国青年红色筑梦联盟发起单位,要推进红色筑梦基地建设,努力推动创新创业风潮,并鼓励各个学院参与其中。

 

 

▲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王梦

 

   王梦老师提出学生志愿服务中心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制度的完善上。同时分别依托团中央“到梦空间”线上平台与“基地加市民学校”的线下模式,搭建好线上线下的志愿服务平台,营造校园志愿服务氛围。并就近期“到梦空间”平台试运行和市民学校建设活动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菁晶

 

   李菁晶老师围绕制度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员先进性三方面梳理校团委组织部近期工作,并阐述了未来的工作目标。希望各二级团组织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与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开展多种形式的团日活动与组织生活。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熊健汝

 

   熊健汝老师讲解二级团组织共青团工作考核细则,从考核内容与计分、考核标准与方式、考核结果运用三方面对考核细则进行汇报,明确提高学校共青团工作效率,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考核目的。

 

 

▲刘庆庆副书记

 

   随后,刘庆庆书记补充说明青年研究中心相关工作。青年研究中心是响应共青团结合实际要求开展工作而成立的部门,主要开展专项性调查研究,为指导共青团实际工作开展提供理论支持。

 

 

 

 

 

   最后,李成祥书记对此次会议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二级团组织共青团工作考核要做到“可逆”、“可查”、“可比”,尽快实现常态化、信息化,从而提高传递信息与提交材料的效率。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好主题旋律,强力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二是把握好主任务,全力推进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工作;三是把握好主基调,稳中求进,以点带面,逐步开展,校团委与各个学院合力共同做好试点工作。

 

上一条:重庆大学学生文化艺术中心2017-2018学年度... 下一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重庆大学学院团委...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