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树声前锋”第二期青年研究沙龙顺利召开

2017-12-03 23:36     拟稿人:   审核:宣传部     点击:[]

11月30日下午3点,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青年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期“树声前锋”青年研究沙龙在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17会议室成功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老师与青年研究中心成员,以及来自不同学院和专业的同学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邀请了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张金凤老师担任主讲人,主题为实验法在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张老师先以阿希从众实验为例让大家感受到了实验研究的无限乐趣。而后,张老师通过对实验Poverty Impedes Cognitive Function的阐释为大家讲解了被试间设计和被试内设计的区别及各自的优缺点。活动过程中,张老师着重强调了自然组设计在实验法中的重要性,且从内部效度和外部效度两个方面来评价实验的效度也是极其必要的。最后,张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一个有趣的结论——人的自我控制能力是一种有限的资源,不要为了一些琐事浪费这些资源。而在这次沙龙的最后阶段,有同学提问:实验法在针对大学生的调查方面应该如何运用,张老师解答道:“任何实验方法都能够运用到关于大学生的调查中。调查过程更应该注重的其实是调查的问题。”之后,张老师举了一个例子为同学具体地解释了实验法在这方面的运用。



 

整个沙龙过程中,张老师通过其诙谐的语言风格以及一个个有趣的社会科学小实验使氛围逐步活跃,激发了大家对社会科学研究的热情,让大家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实验法在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上一条:重庆大学学生会第26届“梦响重大”校园歌... 下一条:重庆大学乒羽联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