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校团委召开共青团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会

2017-12-10 17:34     拟稿人:   审核:宣传部     点击:[]

2017128日下午1730分,重庆大学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A17会议室组织召开共青团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会,共青团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重庆大学学生团代表、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校团委部分老师、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http://img.xiumi.us/xmi/ua/nNuu/i/c1118b33ec32b75d7ca4bb50df2ed949-sz_213803.jpg?x-oss-process=style/xm

 

 

127日上午,共青团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委礼堂隆重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出席会议,团市委书记张继军同志作《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 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持续纵深推进改革 为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奋斗》的两个工作报告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会议报告共提出了五项工作部署计划,分别从高举旗帜、努力作为、贴近需求、从严治团、锐意改革五方面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重庆共青团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扎实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和市委群团改革回头看要求,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http://img.xiumi.us/xmi/ua/nNuu/i/35655abd824d072ac96bef6f3f9b6d5e-sz_928298.jpg?x-oss-process=style/xm

 

        http://img.xiumi.us/xmi/ua/nNuu/i/37dfbbf56c3eb2e58062d3dcffe31130-sz_961301.jpg?x-oss-process=style/xm

 

为了贯彻落实本次会议上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校团委第一时间召开精神传达会,会上重庆大学五位团代表结合自身感悟和实际经验,以分享汇报的形式传达了团代会的主要内容和相关思想。

 

        http://img.xiumi.us/xmi/ua/nNuu/i/0df079f1bf706beab87dfc62f8c3f98f-sz_913659.jpg?x-oss-process=style/xm

 

计算机学院2014级学生陈治宇说:很荣幸能作为一名团代表参加共青团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第一次全体大会上继军书记代表第四届委员会做的工作报告让我感受良多。《报告》对过去五年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系统总结,从培育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健全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三个方面,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任务,契合时代发展,贴近青年需求,我作为创新创业青年的一员,深受鼓舞,倍感温暖,我认为《报告》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让更多青年真正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体。

 

        http://img.xiumi.us/xmi/ua/nNuu/i/0e9961ae06d4a2e1dd1de834869ae9a7-sz_847213.jpg?x-oss-process=style/xm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杨抒佳说:作为一名团代表,能够现场聆听报告,深入学习精神,我感到由衷振奋。张继军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强化网上共青团建设在坚持思想引领,团结带领青少年坚定不定听党话、跟党走中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团属新媒体编辑,我感触颇深。当代青年是网生代,我们要不断创新网络思想政治引领的方式方法,通过微信微博平台走青年群众路线,从而吸引青年关心共青团;熟练运用VR、视频、直播、H5等丰富形式,加强网络引导的内容生产和产品供应,从而凝聚青年认同共青团;做强网络正能量宣传,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了解青年学子的需求与呼声,切实解决青年的问题困惑,从而服务青年在共青团活动中具有获得感、满足感。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要以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努力提高能力本领,勇当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要积极发挥联系团员青年的纽带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奋发作为,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重庆大地上、青春校园里。

 

        http://img.xiumi.us/xmi/ua/nNuu/i/83931fbe7cf63d3ba0947b836386167c-sz_894792.jpg?x-oss-process=style/xm

 

化学化工学院2015学生闹桑措说:报告专门对困难青少年帮扶工作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重庆市共青团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帮扶青少年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报告中提出共青团坚持能为可为、积极作为长流水、不断线、有实效的原则,助力深化脱贫攻坚,是服务困难群众的务实之举。各代表团内来自基层的代表们也对重庆共青团这五年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在第六团团内会议上同团代表们讨论大会报告和领导讲话时,不同领域的代表们纷纷从各自的角度出发,向大家分享了落在实处、落在重庆大地的青年工作,让我感触颇深,对我们未来的青年工作也更有信心。最后,我衷心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让我有此次机会参加五年一次的团代会,与优秀的青年代表们一起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也一定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大会精神,并将其作为自己接下来一段时间学习工作的指导思想。

 

        http://img.xiumi.us/xmi/ua/nNuu/i/1842a2e3e0a47ea4812ae3a00fe01be4-sz_861579.jpg?x-oss-process=style/xm

 

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梅诗雨说:聆听了张继军书记在共青团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及各位代表在分团讨论会的发言,我深受鼓舞。此次大会强调团工作要以青年为中心,坚持对青年进行思想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青年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坚持服务青年这点尤其体现了团市委对青年志愿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我对高校志愿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身为共青团员,我们应该积极协助各级共青团组织实施好贫困地区青少年关爱帮扶行动,帮助青少年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更应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报告》更是鼓励青年尤其是高校学子,多参与社会实践。我认为高校志愿者当前正需要这样的机会,与社会公益组织开展合作,将志愿服务活动同社会实践相结合,弥补高校志愿工作资源和经验不足的缺点,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落实本次团代会服务广大青年群众作出贡献。

 

        http://img.xiumi.us/xmi/ua/nNuu/i/34cdc5413e828445d641dacc4dbe77c1-sz_834354.jpg?x-oss-process=style/xm

 

汽车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陈秋伯说: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共青团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学习颇多,收获颇多。深深感受到了市委、团中央对广大青年及青年工作者的重视与关怀。作为一名普通的大二学生,十分荣幸能有机会参加这次团代会。刚刚入门创新创业的我,感受到了共青团对于青年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各类比赛、青创茶馆和青创营等,让我们青年有机会接触杰出的企业家投资人和专家学者。这激励更多人投入到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之中,让创业成为一种价值导向、一种时代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坚持强三性”“去四化,真正的发挥学生干部在青年同学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http://img.xiumi.us/xmi/ua/nNuu/i/7bc0219341f53f53951ac86fb53865f7-sz_738620.jpg?x-oss-process=style/xm

 

会议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总结发言。她认为,作为一名团代表,需要对团的工作,对青年的想法有充分的认识。不论是党的十九大,还是团的代表大会,学生干部都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的精神,并结合自身认真思考,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刘庆庆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高举团旗、紧跟党走,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不断创新,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http://img.xiumi.us/xmi/ua/nNuu/i/52898a4d662f8f580d1e9c1b65c32164-sz_905499.jpg?x-oss-process=style/xm

 

 

  

 

上一条:重庆大学首届“最美寝室”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 下一条:重庆大学学生会第26届“梦响重大”校园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