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学生会举办“温情随冬至,家暖饺里藏——重庆大学‘情暖冬至’”活动

2017-12-22 18:01     拟稿人:李世倩 王天璐   审核:重庆大学学生会     点击:[]

20171222日,农历丁酉年冬月初五晚,“温情随冬至,家暖饺里藏——重庆大学‘情暖冬至’”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厅举行。230余名重大学子相聚这个冬夜,共赴一场饺子盛宴。

冬至,又名“一阳生”,是数九的第一天,也是中国传统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日,蕴含了阴阳交割、万物亡寂、生机禁闭的意蕴。在古代冬至日当天,人们需要敬天祭祖;而在当代社会冬至则被赋予了与家人团圆的“小年”的含义,中国不少地区的家庭有吃饺子的习俗。

 “情暖冬至”活动于当晚18:30正式开始。同学们热情高涨,迫不及待地想要大显身手。不一会儿,一个个饺子便出现在桌上的盘中。有的同学明显是富有经验者——他们包出来的饺子馅大饱满,褶子线条流畅;有的同学虽然是新手,但是上手极快,不一会儿包饺子的技能便有了很大的提升;还有的同学更将饺子捏出新花样——“花朵”、“小笼包”层出不穷。

在熟悉包饺子的要领之后,包饺子比赛便拉开了帷幕。现场同学被分为26组,每组8-10人。四分钟的包饺子比赛,仅允许三个组员同时包饺子,饺子的数量和质量居高者获胜。每个队伍都派出了队内的大神,目不转睛地拼着手速;还有一个队伍进行流水线作业,一个人填馅儿、一个人合拢、一个人捏褶子。组内其他同学在一旁加油鼓劲。最终,第6组、第24组和第13组分获包饺子比赛的第一二三名,并得到了相应奖品。

在食堂后厨的协助下,热腾腾的饺子新鲜出炉,同学们品尝着亲手包的饺子,打趣着身边同学包的饺子,欢声笑语满溢。2017级动力工程学院的陆继尧说:“我们北方人冬至吃饺子的心愿在这里达成了,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和吃饺子,有一种近似家的温暖。”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会生活部承办,在包饺子的同时,还献上精彩的相声、魔术表演和开展猜灯谜活动。重庆大学学生会生活部部长丁响说:“我们生活部的初衷是在衣食住行方面提升同学们的生活品质。在冬至节举办这个活动算是应时应景,希望能给异乡同学一些温暖。同时也希望能延续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习俗,”

 

 

上一条:王沪宁:扎实做好党的群团工作 动员广大... 下一条:重庆大学体育帮扶活动正在进行中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