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寒假社会实践|重庆大学“文艺志愿轻骑兵”,走进歌乐山山洞村

2018-01-30 18:59     拟稿人:杨雪霖   审核: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点击:[]

文艺志愿,冬日暖阳

重庆大学“文艺志愿轻骑兵”,走进歌乐山山洞村

2018122日,由我校学生艺术团学生文化艺术中心的三位同学组成的重庆大学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沙坪坝区歌乐山镇山洞村,参加了由沙坪坝区团区委开展的“辞旧迎新,团团送福”-为市民学校、留守儿童新春送温暖活动。

(胡心博同学中阮独奏《金蛇狂舞》)

活动开始,首先由胡心博同学为小朋友及家长们带来了一首中阮独奏《金蛇狂舞》,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曲子用明亮上扬的乐调呈现出欢乐、昂扬、奔放的情绪,胡心博同学投入的表演让小朋友们看得目不转睛

(王钧同学变脸表演)

随后川剧音乐响起,王钧同学由门外走进,伴随着音乐的节拍,王钧同学快速而熟练的变脸表演在引起了小朋友及家长们的阵阵惊呼及掌声同时,也勾起了小朋友们对川剧变脸的好奇心,小朋友们大胆猜测变脸的秘密,其中一位小朋友说道,川剧变脸很精彩,自己很想了解变脸的奥秘,将来他会多学习了解川剧,了解传统文化,长大了也要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胡心博同学中阮独奏《丝路驼铃》)

最后,胡心博同学为大家再次带来了一首中阮独奏《丝路驼铃》,滚奏及衔接部分对情绪优秀的把控将乐曲表现得时而悠扬时而急促,仿佛由远而近的驼铃声,小朋友及家长们听得如痴如醉,仿佛古代丝绸之路的美景就在眼前,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希望小朋友及家长们能够通过观看演出,近距离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包饺子)

表演结束后,三位志愿者同小朋友及家长们一起包饺子,包汤圆,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





上一条:【社会实践】第6期工作简报 下一条:【社会实践】第5期工作简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