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青春瞩目两会报告,团结凝聚实干力量

2018-03-05 16:59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20183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首都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校园委组织学生于A区活动中心A01,虎溪学生活动中心B02观看视频直播,学习两会心得。

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此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指出,五年来我国在脱贫攻坚上取得决定性进展,人民生活取得极大改善,居民收入形成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体。其次李克强从考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且符合我国发展阶段实际方面提出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其中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进出口稳中向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等一系列预想。除此之外,报告还表明我国将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覆盖,降低宽带及专线费用。并且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降低30%。

同学们在报告过程中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并为国家的蓬勃发展而自豪,为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点赞,同时也感受到了新时代下有着新目标、新使命,纷纷表示提出目标之后更要团结努力,作为青年一代,要更加坚定为民族复兴而奋发作为的决心。

两会,即是对自1978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两会每5年称一届,每年会议称一次。本次人大会议将于320日闭幕,持续15天。会议共有10项议程,将举行8次全体会议,期间一共举行14场记者会。

从党的十九大到全国两会,中国梦的建设道路越发开阔,国家的发展令人民骄傲,令世界瞩目,未来的青年一代将会有更多的机遇与挑战。重大青年,也会在国家的期待与鼓励中,以坚定的决心为祖国谋发展,以创新的眼光为祖国挑大梁。复兴民族,誓做前锋!

     

上一条:重庆大学学生会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干部... 下一条:【社会实践】第19期工作简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