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讲座速递4.16-4.19

2018-04-15 18:37     拟稿人:梁晨 卓怡凡   审核:重庆大学学生会     点击:[]

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德国国家镁中心主任学术报告

时间 : 2018.4.16(周一) 1500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综合实验大楼319

主讲人 : Karl Ulrich Kainer教授

主讲人简介Karl Ulrich Kainer 教授,博士,1953年出生于德国。1985年博士毕业于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19851999年任职于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担任材料学院项目负责人;1999年起担任汉堡工业大学教授;2000年至今任职于德国亥姆霍兹吉斯达赫特研究所(GKSS研究所),担任材料研究所主任,镁合金创新中心负责人;2006年任重庆大学访问教授、重庆镁合金工程中心副主任;2012年起担任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高级顾问。

 

关于解麦克赛尔方程的讲座

 

时间2018.4.19(周四)900

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6

主讲人: 段火元 (武汉大学)

主讲人简介: 段火元,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导。2003-2009 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邓迪大学长期工作。2009年被列入南开大学国外人才引进计划名单,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导。2013年起,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有限元方法研究,涉及多类偏微分方程数值解,例如 Maxwell 方程,Navier-Stokes 方程,对流扩散反应方程,板壳问题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包括计算数学领域的著名期刊: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 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 Numerische Mathematik, 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 IMA Journal of Numerical Analysis等。

 

保研经验与体会分享会

 

时间2018.4.19(周四)12:40

地点: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204 

主讲人简介(一)沈如逸,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本科生,绩点3.81,专业排名第一,作为重庆大学优异生已近三年,已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录取资格。在获奖情况方面,她曾获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重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甲等奖、重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乙等奖,获得重庆大学十佳青年学生标兵、重庆大学优秀学、重庆大学优秀团员、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届“经管之星”等荣誉称号,在学科竞赛中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重庆大学西南证券杯投资理财知识竞赛季军,在文体活动中,取得第二届重庆市声乐比赛合唱组三等奖、重庆大学定向越野比赛二等奖的佳绩。在科研经历方面,她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大学生网贷中的风险评估与防范研究》中作为核心成员,并在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资助项目中担任研究助理,论文《大数据环境下的客户知识共享激励研究》发表于《统计与决策》20188-9月刊(CSSCI)。在学生工作方面,迄今她担任了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近两年,担任经管学院易班工作站编辑部部长近两年,担任优异生联合会宣传部副部长近一年,担任书法学会教学部部长一年。在社会实践方面,她曾在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财富管理部、中信银行嘉兴海宁支行国际业务部实习。

(二)陈楠,重庆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2014级本科生,在荣誉奖励方面,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先后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称号,获得“先进个人”称号。在科研经历方面,先后参加strp项目,研究“高校教学管理系统”,参加节能减排比赛,研究“高校教学楼用电节能改造”,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得二等奖。在实践经历方面,担任办公室副部长一年,担任重庆大学经管学院EDP培训中心助教一年,加入“五彩石青年志愿者协会”“科普志愿者协会”并在其中积极发挥作用,且参加了注入学校图管会志愿活动等许多志愿活动。此外,她已取得大学英语六级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国家计算机等级二级证书,并且具备matlabSQL Server的熟练使用能力。

承办单位: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

讲座内容:清华直博的葛国庆学长,推免复旦的沈如逸学姐,推免南京大学的陈楠学姐,和推免中国人大的赵晓露学姐分享保研经验,面向计划保研还是考研或者是找工作的同学,做全方位的讲解。

 

上一条:燕山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下一条:2018年组织部三月读书分享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