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厨艺大赛圆满结束

2018-04-26 20:49     拟稿人:张郅鹏   审核:重庆大学学生会     点击:[]

重大学子化身厨神 创造美妙味觉体验



     426日下午2时,由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办,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重大味道”厨艺大赛总决赛在重大虎溪校区一食堂二楼举办。现场美味佳肴惊喜不断,精心烹调引爆全场。



 

 


 

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以豆腐为主要食材,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运用豆腐做出一道佳肴。Q弹爽滑入口即化的爆浆玉子豆腐、酱香浓郁入味深厚的爱吃豆腐、肉末为饰辣椒点缀的私房烧豆腐、百味融合浑然一体的鲜香百味豆腐煲、红椒作配青椒作伴的玉子豆腐煲——一道有一道精心制作的豆腐美食,在重大小厨神的手中以不变之姿幻化出万千形态。美食有美名,“甘脂软玉”一如其名,老豆腐竟也可以像玉一样柔软;包糠过油炸酥,再配以五种酱料的“五里一徘徊”不知五里相送了多少人的心;“四面千波夜月升”,皮蛋似月夜高起,豆腐似影波中映,又荡漾了多少人的味觉感受?



 

相较于第一轮比赛的食材限制,各位选手在第二轮拿出了看家本领,一道道拿手好菜不负视觉嗅觉味觉期待。干烧虾仁调汁浓郁,虾仁火候正当时,酸甜的虾肉让人欲罢不能;麻辣兔丁展示了一位重庆人的麻与辣,兔肉入味,麻辣鲜香;爆香孜然牛肉形质饱满,孜然与牛肉浑然天成;小煎排骨虽小却情感浓郁,香辣肆意,好不爽快;孔雀东南飞,徘徊的那条鱼在泡椒中传递出酸甜辣的三重天地;软嫩的牛腩在西红柿的浓汤里演绎了一出血色江泊的奇观壮景;肉香与菇香相互交织,让小小丸子也能装下肉酿香菇的醉意;茄子里装的肉酱一如妈妈心里装的我,经滚油也不失其色泽,巧味鸡肉盒装的是满满爱意。



 

面对如此多的美食,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迫切的想一品佳肴。来自食堂的专业大厨在品尝出资同学之手的各道菜肴后也竖起来大拇指,称赞重大学子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看着一盘盘来到自己面前的美食,观形赏色品味,一气呵成,快意无限。现场的许多同学说,希望能够经常吃到这样的饭菜,因为好像回到了家中尝到妈妈做的饭。有的同学甚至想要拜师,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做饭。一位参赛选手的朋友无不骄傲的说:“知道她会做饭,但不知道她这么会做饭,感觉以后我们寝室会很幸福。”

 


 

本次比赛,主办方还邀请到了6位分别来自巴基斯坦、泰国和马来西亚的留学生前来担任评委。面对众多具有中国特色的美食,他们非常欣喜,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些美食,并在品尝后向现场的工作人员咨询了菜品种类和做法。留学生们表示,他们很喜欢这些美食和这项活动,同时,他们还希望以后也能参加这类活动,展示他们国家的特色菜肴,加强国家饮食文化之间的沟通交流。

 


 


 

在紧张的分数统计过后,最终第五组选手汪颜,阎晓丽,周千铃组合凭借“孔雀东南飞”和“五里一徘回”两道菜站上了冠军舞台。他们说:“食物的灵魂是厨师的心意。心意到了,菜就成了。”



 


 

“重大味道”厨艺大赛落幕,活动负责人重庆大学学生会生活部部长丁响说:“民以食为先,厨艺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厨艺的机会,也让更多同学意识到中国传统厨艺作为中国文化重要的一部分是可以走进校园的。”

上一条:重庆大学第二届学生文化节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下一条:重庆大学首届民俗文化节圆满结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