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五四评优之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会答辩大会

2018-04-28 09:30     拟稿人:杨林聆 雷冰洁   审核:重庆大学学生会     点击:[]



  4月28日上午,2017-2018学年重庆大学优秀学生会答辩会在重庆大学A区5207圆满举行。参与本次大会评审的有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学生副书记、重庆大学学生会副秘书长李林威同学,重庆大学主席团成员张善艺、王睿、王一铮、罗梦昕、陈志炜以及来自各学院近40位学生代表成员会议由秘书处周熙玲主持。



  群英荟萃,百鸟朝凤。十二优秀学生会主讲人员携他们所积累的丰富学生工作经验与参会人员交流分享,至真至诚,通过分钟的答辩环节和分钟的提问环节向我们全方位展示了各院会工作风采。
  土木学院学生会主席何宇庭用快闪视频打破理科生呆板的形象特征,用专业特色将学生工作形象喻为房屋的基础、墙柱、楼板、门窗、楼梯、屋顶,基础代表学生会各部门楼板代表学风建设,门窗代表学生会活动……学生会的构建就如同一座坚固实用美观房屋任何部分都缺一不可。学院创新开创贝加尔-湖畔计划,搭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平台,邀请名企HR和大四学长学姐进行经验交流,帮助学生打破大学校园金字塔顶端与现实工作的隔阂



  材料学院团队奇思妙想,开创新颖的答辩模式,用优雅动人的诗朗诵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向全体人员生动地展示了一批批极富真情的院会人,从入学的懵懂到经过种种历练后逐渐成熟蜕变,从父母的温暖庇护下成长能够在院会独当一面;用激情引导制度,脚踏实地,秉承“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一路高歌前行。



   汽车学院主席何堃同学用敢玩会玩、引领追求的大智慧带领这个仅成立两年的院学生会多次进入全校焦点。以创办一流的学生会为目标,以创新活动、踏实服务为基础引领学生,营造校园文化特色氛围。自己会“玩”,玩出新花样,女生节全院男生为女生放送女生表情包锦集视频;学院会“玩”,开展学院SQIP项目、双十一PLUR音乐节活动;带领学校一起“玩”,开展汽车文化节,引豪车入校园,伴美食享饕餮。伴严寒酷暑,寒严低谷;走过春夏秋冬,天南地北,汽车学院一路尽芳华。



  新闻学院团队以严肃和诙谐并存的新闻发布会形式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极具特点和魅力的新闻学院学生会。抓住当下流行爆点短视频的元素,糅合学生会工作特色,调动现场氛围。学院大力推动新媒体宣传,举办特色国学文化节,积极响应校学生会政策,开展党课培训工作,创建了一支独具“重大新闻人 ”味道的学生会团队



  法学院、自动化学院、建管学院、电气学院等学院也带来了极富价值和借鉴性的经验分享。多角度、多思维、多维度的学生工作答辩为各学院代表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吸取经验激发思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重庆大学学生会副秘书长李林威同学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了各院学生会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并肯定了各院学生会的工作成果。希望各学生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稳中求进,更好地推动学生工作。一流的学生会应引领潮流,回归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强调校会近年应加强自我改革,打破各种屏障和壁垒。在改革的道路上坚持四个“改”,第一,秉持高度的使命感去理解学生会改革,学生会成员应与祖国共振,与时代同鸣;第二,用多元的获得感去引导学生会改革。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第三,用强烈的责任感去推进学生会改革,抓住学生需求;第四,用全面的参与感去深化学生会改革,加强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推动基层组织的建设。


 


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也不做虚无的犬儒主义者。学生会成员用坚强的意志力心系全校师生的福祉,摆脱冷气,只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会答辩大会落下帷幕!

                          

                                 

上一条:5.2讲座信息整理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二十七届学生委员会第六次全体...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