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5.16讲座信息整理

2018-05-17 18:03     拟稿人:   审核:学生会     点击:[]

   这个星期,学校为全体同学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讲座,有关于第二专业,物理学,人工智能的讲座。


二专讲座

周四下午1600

D1131

为了帮助大家选择好一个适合自己的二专,学习部邀请到了16级的崔凯淇学长,王淞学长以及赵子轩学长,他们为大家准备了有关二专的知识以及学好二专的经验方法

 

 

 

通识名师讲座:诗情画意的物理学

时间 : 20180522 1400

地点 : D区图书馆报告厅1F-7

主讲人 : 金晓峰,复旦大学物理学系教授

物理学不是满纸的公式、曲线和图表,而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一幅美妙绝伦的画卷。

主讲人简介:

   金晓峰教授,1983年和1989年分别获得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现为复旦大学物理系谢希德讲座教授。主要从事实验凝聚态物理方面的研究,包括表面与超薄膜磁性,低维体系中的自旋相关输运。在国际主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并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特邀报告。曾在法国同步辐射中心、美国UC Berkeley、德国Max- Planck微结构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美国Utah大学和日本东北大学等多个单位工作过。目前担任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IUPAP) 磁学专业委员会(C9)主任,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1996),香港求是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1998),教育部首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999),中国物理学会胡刚复物理奖”(2001)

 

 

 

 

 

以色列智能和未来学家Roey Tzezana博士关于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领域的专家讲座

时间 : 20180525 1000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

主讲人 : 以色列智能和未来学家Roey Tzezana博士

20180525日(周五)上午10:00-11:30,以色列智能和未来学家Roey Tzezana博士将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关于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领域的专家讲座。希望感兴趣的老师同学们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Roey Tzezana博士是一位在全球都颇受赞誉的智能和未来学家。他曾任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商学院未来研究项目学术总监,在全球多所大学和学院任教,目前是布朗大学人类中心机器人研究所的研究员。他也是多个未来研究项目的高级学术顾问,比如世界未来学会,千禧年项目等。他还是多个创新企业的科技顾问,尤其是区块链领域。他的第一本书《引领未来》现已成为畅销书,吸引了以色列公众对高科技对未来社会影响的关注。

 


电子媒介时代的阅读困境

 

时间 : 20180523 1900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 : 周宪

   人类文化正在经历一个从传统的印刷文化向电子媒介文化的深刻转型。随着数字阅读(或E阅读)的盛行,当代阅读生态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一种新的超级注意力模式渐趋形成,印刷文明所缔造的沉浸式阅读日益让位于新的浏览式阅读,由此带来了人们阅读习性和行为的变化。如何面对这一阅读困境并改善校园阅读文化生态?大学作为文化传承的机制必须做出积极回应!

主讲人简介:

   周宪,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院长,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兼任教育部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主要学术兴趣集中在美学、文学理论、艺术理论、文化研究等领域。主要著述有《文化间的理论旅行》(2017),《视觉文化的转向》(2008),《审美现代性批判》(2005)等。

 


上一条:“新时代青马人的奋斗与担当”主题经验交... 下一条:“我与老师面对面”系列沙龙活动第五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