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新时代青马人的奋斗与担当”主题经验交流活动

2018-05-18 18:02     拟稿人:   审核:李雅婷     点击:[]


2018517日下午两点三十分,重庆大学校团委“新时代青马人的奋斗与担当”主题经验交流活动在虎溪校区D1233举行。本次交流会特邀往届青马班优秀成员王昊远,赵嘉栋,王一铮,汪星岑和杨剑南,就自己的奋斗经历和成长故事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活动由重庆大学2016级青马班成员戴娜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组织部部长李菁晶出席参加活动。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青马工程和重庆大学青马班的概况:青马工程全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由团中央于2007年在北京启动,旨在不断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重庆大学青马班自2011年创办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培养了一批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并在全校范围内广受好评。往届青马班成员在交流会上与2016级青马班成员和有志于加入青马班的17级学生进行深入互动,这是重庆大学青马工程不断完善自身,扩大影响的生动体现。

作为重庆大学首届青马班的班长,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王昊远对于青马班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在就业面试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华为,中兴,AO史密斯,强生和宁德新能源五家公司都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在本次经验交流会中王昊远就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求职经历进行了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清晰的就业思路。

随后主讲的嘉宾是重庆大学2012级青马班成员赵嘉栋,他以“你们希望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开场,引出“我们要成为乐观的悲观主义者”这一话题。没有过多的言语,亲切的语气和真实的经历化为了青马工程先行者对后继者的寄语。青马工程是关于人的教育,如何把自己塑造成优秀的人是每一位青马人必须面对思考的问题。

已经推免浙江大学研究生的重庆大学2014级青马班成员王一铮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在交流会上他鼓励大一的同学要多去尝试新鲜的东西,做自己以前没有时间去做的事情,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持之以恒地努力。


作为此次交流会中唯一的女生和文科生,重庆大学2014级青马班成员汪星岑从社会科学与理工科的不同点切入,结合自己海外交流和多地考察的经验对在座的文科学生提出了建议,要做一个能为社会思考的“社会人”。在法学,新闻,外语等文科专业学习时要多读书,多去涉猎跨越学科的知识,更重要地是多去了解发现这个社会。

最后,重庆大学2012级青马班成员杨剑南就自己学生工作和创新创业的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对同学们关于未来发展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解答。

活动接近尾声,往届青马班成员与大家合影留念。此次活动是重庆大学2016级青马班主办的一次校级经验交流活动,也是扩大青马工程影响力,创新青马班组织活动形式的一次全新尝试。



 

青马扬蹄,意气风发;

春风十里,青马等你。

/吴礼波

/ 




 

上一条:重庆大学学生会2017-2018学年年度工作总结... 下一条:5.16讲座信息整理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