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学生会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8-07-16 16:41     拟稿人:徐文昊   审核:学生会     点击:[]

7月16日下午2:30,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的2018年暑期乡村振兴青春梦,扶贫攻坚正当时社会实践团于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出征仪式。学生社团中心主任、校学生会副秘书长陈洁,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副秘书长李林威以及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出席出征仪式。

社会实践团队共24名学生,分为2支小分队,分别赴云南省巍山县以及重庆市秀山县,实地考察当地经济社会状况,调研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色点和发展现状。

出征仪式伊始,上届实践团成员李世倩回顾去年实践成果:“去年社会实践服务团深入重庆‘酉秀黔彭’四区县,对1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现状进行了实地调研。她总结了过去的工作经验:用文字、音频等方式记录,通过重庆晨报、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媒体开展宣传。

实践团队长张美怡发言,她再次强调了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和意义,并指出同学们不仅是记录者,更要成为宣传员、实干家。她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知识只有与社会实践结合在一起,才能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之后实践团队员王泓璇代表实践团全体成员发言:“我们将珍惜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机会,遵守团队纪律,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发扬认真务实、团结协作的精神,保证顺利地完成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

学生社团中心主任陈洁发言,提出了对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的期望和要求。陈洁总结了三个关键词:安全、成长、收获。她指出,社会实践是一次很好的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团队协作能力的机会。同学们要把握机会,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实现自我成长。同时,同学们还要注重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最后,陈洁祝愿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取得丰硕的成果。

随后,陈洁授予实践团活动旗帜,并与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在合影留念之后,实践团成员离开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出发前最后的准备,两个团队将分别乘坐火车,前往重庆秀山、云南巍山两个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真正体会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丰富内涵,并助力建设建成以生态经济为支撑的生态发展区,用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进当地精神文明建设,反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胡静雯

上一条:重庆大学举行“百名学子挂职计划”出征仪式 下一条:重庆大学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团的十...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