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设建功立业新时代——J20总设计师杨伟院士为2018级新生做讲座

2018-09-16 16:17     拟稿人:李思荟 赵志义   审核:管理员     点击:[]

 

2018915日下午,歼20总设计师杨伟院士在重庆大学大剧场为重庆大学军训师一团的千名学生代表作了题为《战斗机发展和创新实践》的主题报告会。本次活动由军训师政委、军训师临时党委书记、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

           

     

在同学们嘹亮的军歌声中,报告会拉开了序幕。首先,王旭向大家介绍了杨伟院士。杨伟院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他曾经担任歼10飞机副总设计师,“枭龙”飞机和歼20飞机的总设计师。王旭强调,杨院士拥有过硬的理论知识,成功的实践经验,出色的工作业绩,是时代的楷模,国家的栋梁。

随后,杨伟院士上台开始了主题报告。杨院士先从自己与重庆大学的缘分谈起。他说,由于父母都毕业于重庆大学,他今日是怀着感恩的心来到这里的。随后,杨院士又分别从世界战斗机的发展概览、中国战斗机研发实践和个人体会与感受三个板块向同学们介绍了战斗机的发展历程和自己的研发经历。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同学们获益匪浅。

     

在介绍完世界战斗机的发展史后,杨院士又针对我国几十年战斗机的发展,讲述了歼10飞机和“枭龙”飞机研发过程中的感人故事。2018年恰好是歼10首飞20周年,杨院士对此感慨万千。他说,自己是和歼10一起成长的,他时刻铭记着“激情、创新、协同、担当、坚持”的歼十精神。他还表示,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我国战斗机技术迅速发展,航空事业的研发团队备受鼓舞。

最后,杨院士分享了自己的童年经历与求学经历,以激励在座的大一新生关注科学,致力于创新修养的锻炼。此外,杨院士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几个英文单词:glory and honorambition and confidenceaggressive and calm(荣耀与颂赞、雄心与自信、进取与冷静)他希望同学们培养这些品质,并且在大学学业完成之后,能投身祖国伟大的事业。

 

在杨院士的报告结束后,王旭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她对杨院士在宝贵日程中抽出两个小时发表激情演讲表达了感谢,并教导在座军训新生向杨院士学习,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高涨的训练热忱完成接下来的军训计划。重庆大学即将迎来90周年校庆,杨院士也应王教授之邀,为重庆大学提字——“希望同学们学成之后,投身于祖国伟大的事业中。”现场几位来自航空航天学院的幸运同学也纷纷上台领取杨院士赠予的歼-20歼击机签名照片,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与杨院士合影。

     

军训期间,这场励志报告会的举行,极大激发了各位同学的爱国热情。本次活动也是重庆大学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响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设建功立业新时代”号召的行动的组成部分。在整个会场不绝的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 李思荟 赵志义

 

上一条:在缅怀烈士中寻找初心的力量—校团委“烈... 下一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设建功立业新时代—...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