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在缅怀烈士中寻找初心的力量—校团委“烈士纪念日”主题学习会议

2018-10-01 21:30     拟稿人:   审核:管理员     点击:[]

2018930日是我国第5个烈士纪念日。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无数英雄献出生命,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为缅怀英雄先烈,纪念英雄精神。930日上午,校团委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组织部分学生干部一起学习讨论了缅怀英雄先烈,学习烈士精神的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主持,并首先向学生干部们阐述了烈士纪念日的重要意义,强调青年们要关注烈士纪念日,深刻体会烈士精神。

会议开始,在场师生首先集体观看了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向英雄人民敬献花篮仪式的直播视频,视频播放完毕后,刘庆庆副书记从一名少先队员对于仪式的崇敬和向往讲起,向参加学习的学生干部说明烈士纪念仪式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说出自己的想法。

 



来自社团中心的任为同学首先发言,他首先通过自己所听所闻所思表明设立烈士纪念日这种仪式地必要性与重要性,他说道岁月静好,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由此引申出社会中一些不尊重烈士的行为,并对此种行为做出批评。学生会秘书处的彭琳和宣传部的王森同学紧接着发言,他们结合学生会的具体工作经历,提出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引导青年关注思想动态,提高青年对于仪式的认同感,并依托宣传的主阵地打好宣传的每一次战役,用新媒体做青年爱看的报道。

 

此外,重庆大学组织部的马诗玥,李万亮,黄霈同学也提出所思所感,他们说到组织部作为引领青年的重要组织,是青年思想引领的主阵地,要以‘青年大学习’为契机,让广大青年也加入到烈士精神的学习活动中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会议当中大家都若有所思,并踊跃发言很多同学都从自身接触到的动漫,抖音等新文化,新媒体,对传播先烈精神,学习英雄事迹提出了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敬重英雄就是热爱祖国,只有每个同学言传身受,只有每个学生干部从自身做起才能更好的传播烈士精神。

 

讨论结束后,陈洁老师总结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在座学生干部提出“不要忘记先辈们的负重前行,要欣赏生活中的风景,不能留恋生活中的风景的殷切希望。

 

会议的最后,刘庆庆副书记对各位学生干部提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播正确的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先烈精神当作前行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字:黄霈

图片:董美杉


上一条:重庆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演暨总... 下一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设建功立业新时代—...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