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西南政法大学团委师生来校调研交流

2018-10-10 12:48     拟稿人:宣传部   审核:管理员     点击:[]

2018109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团委一行8人来校调研共青团工作,围绕学校共青团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共青团改革和工作创新等方面主要做法与我校团委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西南政法大学团委书记颜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郭春甫、团委副书记李瑶、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范杰,重庆大学团委副书记刘庆庆、团委组织部部长李菁晶、团委宣传部部长包晗以及有关学生干部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刘庆庆对重庆大学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就共青团改革背景下我校构建“一心双环”工作格局、实施团组织建设“四大工程”以及深化学生会、学生社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分享。她强调,我校共青团始终围绕增强工作活力、促进工作创新、扩大工作覆盖、提高辐射能力,切实提升组织育人实效。

随后,两校与会人员针对学生思想引领、社团管理、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和考核机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刘庆庆以《重庆大学二级团组织共青团工作考核办法》为例介绍了我校二级团组织的工作评价机制和程序,李菁晶、包晗则分别就团支部活力提升和社团分类考核工作进行了介绍。针对郭春甫提出的社团活动的开展如何实现校院联动、凝聚学科特色等问题,刘庆庆分别从“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思考和创新创业“3+N”多层次赛事体系予以回应,她表示我校团委始终在“顶层设计、协同创新、育人标准”这几个方面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希望打开工作新局面。


最后,颜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团委在党委指导下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特色,并和大家就“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团的工作避免娱乐化”“团干部的培养培训”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在此次座谈交流中收获良多,希望日后两校团委继续保持良好沟通与深入合作,在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和活动开展等方面共同探索、共同进步。

作者:邓艺、包晗

                                                摄影:许珂



上一条:原创歌曲《青春正铿锵》——祝重庆大学89... 下一条:再见军训,你好大学——重庆大学2018级新...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