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10-14 10:02     拟稿人:宣传部   审核:管理员     点击:[]


20181012日上午,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2018年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会议进行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共青团专题学习交流,研究、部署了新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十五届校团委委员、各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校团委专(兼)职团干部等参加会议。


校团委书记李成祥首先通报了上学期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队伍的人员变动情况。他向离开共青团岗位的各位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希望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关心、支持团的事业,并祝愿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也向新加入共青团工作队伍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

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围绕学校共青团组织工作“四大工程”,分别阐述了针对各二级团组织、团支部、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等不同对象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并就学校“党建带团建”培训班筹备、二级团组织工作考核、新学期团校培训、青年研究中心工作支持等事宜进行了简要汇报。她认为,要抓住重点工作和关键任务,深化校院协作,完善工作激励机制和考核体系,提升思想引领、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工作水平。

学生社团中心主任、校学生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洁简要介绍了学生会、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成绩和新学期工作计划,通报了将于本学期召开的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包晗对学校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新媒体栏目制的运营构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的校院协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在随后进行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共青团专题学习交流中,刘庆庆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认为,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部署,推动校园文化改革发展,着力培育时代新人。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抓好思想上、行动上和效果上的落实,深刻学习领会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和新形势下教育工作七个方面的认识把握,把贯彻中央精神与做好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改革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颖、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倩等进行了交流分享。


 李成祥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共青团工作要令服务育人更贴心、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共青团工作既要做到“修渠引水”、又要注重“引水有方”,方能实现“水到渠成”,不断打造平台、营造氛围、创造生态。他强调,共青团工作的谋划靠统筹、重融合,推进靠制度、重规范,落实靠干部、重执行。他强调,做好青年宣传思想工作既要“大水漫灌”、做到口耳相传,又要“精准滴灌”、力求入脑入心,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大力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引导重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将立德树人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方方面面,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摄影:李蕴婷)


上一条:重大青年诵: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1号公告视... 下一条:原创歌曲《青春正铿锵》——祝重庆大学89...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