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青年大学习:教你如何做好“校园新闻策划”

2018-11-02 18:42     拟稿人:宣传部   审核:管理员     点击:[]

校园新闻如何获得更高的点击率?不同种类、不同渠道的新闻稿到底怎么写?2018111日下午,校团委宣传部邀请到党委宣传部赵深艳老师在A区八教213教室带来了以“如何做好新闻策划”的主题培训,来自校团委各部门以及各学院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由校团委宣传部指导老师包晗主持。


赵深艳老师以最近在朋友圈刷屏的热点,虎溪校区的“1314网红教室”展开讲座,从三个方面讲解如何做好新闻策划。第一是大学要传播什么?她提出拉斯韦尔著名的“5W”传播模式,即传播者、媒体、传播内容、受众及传播效果,她认为大学主要传播的是一种精神、文化和知识。第二是校园新闻策划怎么做?赵深艳老师以校团委许多特色活动的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做好新闻策划的四个要点,即蹭热点、找亮点、有情怀和做原创,她认为活动宣传稿件的故事性和时效性非常重要,要迅速找准新闻点、扩大影响力。在新闻内容方面,她认为做到“5个精”非常重要、缺一不可,即精彩、精心、精品、精准和精巧。她还针对不同活动类型介绍了不同的写作规范和侧重要点。最后,围绕新闻策划的几大要点,即效果评估、平台定位、呈现形式和确定问题,她也作了细致解读,希望大家重视新闻策划,保证新闻质量。


在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就自己在撰写新闻稿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和赵深艳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最后,包晗老师代表大家感谢赵深艳老师的细致分享,希望同学们听取讲座之后,在一些需要注意的和重点的地方有意识地自我提升,树立问题意识和情景意识,写作水平将会逐步提高。在场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不虚此行。

 

作者:邹芳


上一条:2018年“创青春”决赛:重庆大学喜获1金3... 下一条:寝居环境优化行动|校学生会开展“寝居环...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