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团校2018秋季学期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8-11-10 23:53     拟稿人:宣传部   审核:管理员     点击:[]

重庆大学团校2018秋季学期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8日14时,以“卓越人才的养成”为主题的重庆大学团校2018级秋季学期专题讲座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报告厅盛大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重庆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担任主讲人,并且组织了青峰班,青书班,青组班,青骨班,青学班的学员们参与本次学习。

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14:00准时开始。主持人调整好会场秩序及进行了开场介绍之后,课程正式开始。吕敏老师首先为学员们剖析了什么是心理和心理健康,就学员们对心理认知方面的误解进行了纠正:“心理”并不只是与“问题”相连,心理也可帮助我们成为更卓越的人。

 然后吕敏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语调告诉学员们要“允许自己更优秀”,吕敏老师用自己身边的例子举例,与学员们一问一答,学员们热情高涨。吕敏老师巧妙地在回答中阐述了心理学就是来帮助实现自己更优秀的工具,让学员们留下了更深的印象。

接着吕敏老师用学员们都十分熟悉的高考作文展开下一个主题,透彻地分析了心理学在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与生活息息相关,激起了学员们极大的兴趣。吕敏老师循序渐进,带领学员们了解到心理学的重要性后,又阐述了如何找到心理学资源,储备心理学资本,让心理学在自己身上发光。

紧接着,吕敏老师向学员们阐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一个非心理专业的医生,体会到心理学的重要性从而转学心理学。再结合学员们目前所处的人生阶段,跟团员交流了如何学习,如何成长相关问题。即便是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在老师的讲解下也变得生动有趣。吕敏老师最后指出:“我们不仅要自己变得优秀,更要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变得优秀,身为共青团员、团干的你们,就应该做好带头工作。”借此,向团干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这次讲座,团校学员们对心理学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了如何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以及带领周边同学成为更优秀的人,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讲座于15点30分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覃思薇  

 

 

上一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 下一条:【中青在线】学生创客:学而优则“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