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培训暨共青团组织宣传工作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2018-11-15 23:49     拟稿人: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点击:[]

2018年11月1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培训暨共青团组织宣传工作联席会议在A区第五教学楼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出席会议并发言,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指导老师、主要学生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负责人,各学院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以及相关新媒体平台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刘庆庆在她的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各学院团委组织和宣传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她认为,作为团干部一是必须明确组织定位,时刻牢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提高自身站位、明确工作职责。二是加强协同创新,共同完善学校共青团校院班三级工作体系,增进团委部门间尤其是组织、宣传部门的合作共进。三是提高工作能力,要时刻保持学习、努力学习,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学生干部“领头雁”作用。


随后,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梁义棋同学主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专题理论学习。她带领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共同学习了“时代楷模”、重庆交巡警杨雪峰的先进事迹。杨雪峰从警21年来,始终扎根基层、奋战一线,认真履职尽责,苦练业务本领,干了很多暖民心、解民忧、护民安的好事实事。“杨雪峰同志的敬业拼搏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学生团干在学习和工作中传承并发扬,为梦想不懈奋斗,为祖国团结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场的一名同学由衷说到。

 


学习结束后,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分别对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接下来的一系列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校团委组织部各中心负责人先后围绕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主题团日、团校培训和新一届青马班选拔等重点工作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就各学院团委和基层团支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校团委组织部指导老师李菁晶则强调了全面开展团组织“达标工程”和团支部“标杆工程”等工作的重要性,她认为组织工作重在打牢基础,希望大家切实提高责任感与使命感,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校团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围绕各团属媒体平台的工作重点进行了简要汇报,对“重大青年”打造的线上栏目进行了介绍,希望与各学院在栏目设计、制作和推广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随后通报了团属媒体平台的投稿、计分办法及考核机制。校团委宣传部指导老师包晗则强调各级团组织在团委网站建设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运营方面应当深化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讲好重大故事、讲好青年故事,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需要我们更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举办此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重大青年学子的具体举措。重大青年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青年工作新局面。

 

作者:李瑞远、包晗

摄影:谢童




上一条:重庆大学团委2018-2019学年第一次团学干部... 下一条:重庆大学团校2018秋季学期专题讲座顺利举...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肖铁岩书记为重庆大学学生会组织骨干成员培训班讲授开班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