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奉献自己,收获感动:“2018年摇滚马拉松重庆沙坪坝站”赛事志愿服务圆满完成

2018-11-27 12:33     拟稿人:   审核: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点击:[]

奉献自己,收获感动“2018年摇滚马拉松重庆沙坪坝站赛事志愿服务圆满完成

 

 2018年11月24至25日,“2018年摇滚马拉松重庆沙坪坝站”赛事志愿服务圆满完成。

 作为2018年摇滚马拉松在中国的年度收官赛事,本次摇滚马拉松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选手参加。在此次赛事中,重庆大学志愿者也投入其中,用热情、专业的服务,和其他高校志愿者与镇街志愿者、专项志愿者等共计1100余名志愿者一道,为赛事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11月24日一早,我校110名志愿者前往重庆师范大学体育馆,做好25日正式开赛前最后一天的准备工作。9点,志愿者分别到达重师2号门、体育馆等岗位,认真细致地进行赛前咨询引导工作与赛前赛包发放工作。在近9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为前来领取赛包、完善信息的运动员提供了热情细致的服务,受到运动员的好评。

 

  25日比赛当天,从早上8点开始我校志愿者陆续就位,分赴各窗口、起终点、赛道等多个岗位,为参赛者提供相应的志愿服务。

 

  25日上午是运动员领取赛服赛包、号码布的最后时段,从重庆师范大学各入口到凭条打印窗口,再到发放窗口,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工作。入口引导的志愿者热情地为参赛选手解答问题,使他们能够顺利找到相应位置;各发放窗口的志愿者则对号码布遗漏、赛服补充不及时等突发状况做出了恰当及时的处理,获得了指导老师的认可。12:30,发放工作告一段落,负责发放的志愿者迅速解散就餐,转岗开展新的工作。存取包岗位的志愿者提前回岗,为陆陆续续前来检录的半程及马拉松运动员提供寄存包服务,让运动员能够安心、轻松的完成下午的比赛。



                                        

                   

 

 

  中午2时许,发令枪响,营造氛围、加油打气的志愿者以高昂的热情鼓舞着运动员向着终点奔跑。而早在开赛前的一个小时,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内负责赛程中补给与赛事指引的志愿者就已正式到岗。补给岗统一而标准的动作、指引岗重复却不失准确的指引,他们共同铸成了赛道旁的指引补给线。

 

  随着时间的推移,陆续有跑者抵达终点。转岗至终点处的志愿者随之开展了流水作业——取补给包、传递、发放补给包、为刚刚结束的运动员递上补给包与功能饮料,确保每一位完赛的运动员都能够及时拿到能量补给品,尽快返回休息点。下午5点30分后时许,所有岗位志愿者们都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志愿者王欣源感叹道:“当跑完半程马拉松筋疲力尽的跑者们对我们说‘你们辛苦了’的时候,我们觉得一切都值得!”

   

 

 

 

  本次赛事在主会场渐弱的音乐声中圆满结束。我校志愿者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重大青年的风采,和其他志愿者一道,构成了赛场上亮眼的风景线。

 

 

 

文字:彭春铭 王欣源

图片:唐小云 郭思云,申学皓 ,杨楠

上一条:青志班|听说重大第一位扶贫书记来了 下一条:重庆大学团委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