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知情冷暖•情系南川”唐协成功开展筑梦南川活动

2018-12-05 13:56     拟稿人:   审核: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点击:[]

知情冷暖•情系南川

——唐仲英爱心协会成功开展筑梦南川活动

20181129日到30日,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协同重庆大学航模协会志愿者前往重庆市南川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励志宣讲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知情冷暖•情系南川”为主题,旨在让南川的同学在温暖中成长,在关爱前行,逐步登上自己美丽的人生舞台。

20181129日中午,志愿者们乘上了前往南川的客车。一路上大家认真整理物资和自己的讲稿,为接下来的宣讲教育活动和素质拓展活动做最后的准备。到达南川后,组长展开了一个简短的动员会议,然后根据事先的分组和安排,梦想高中组和启航初中组分别马不停蹄地前往南川第一中学和道南中学开展活动。

梦想高中组到达南川第一中学后,志愿者以分发盖有唐仲英爱心协会专章的重庆大学明信片的方式向各位同学问好。

然后志愿者们开始了以“美好大学、学在当下、未来可期”为主题的励志宣讲。从对重庆大学的简介到大学生活的分享,无一不是希望各位同学保有“浮生若梦,未来可期”的力量。之后各位志愿者结合自身经历向各位高三学子分享各学科的“干货”知识。

各志愿者从宏观分享到具体细节将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一一道来。紧接着一场深及灵魂的心理游戏让大家对当下、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其中一个同学将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豪言壮语喊出,将宣讲推向了高潮。然后志愿者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心解答,一起完成了未来可期的梦想留言。

      

  南川第一中学同学们专注听讲

 

启航初中组的志愿者们到达道南中学,分别从大学生活与科学技术这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精彩的“外面世界”。其中,来自重庆大学航模协会的两位同学展示了航模的起飞降落,在航模临空盘旋时引起了运动场上的阵阵欢呼,引导同学们进行创新思考,积极主动地去探索未知的科学世界,整个会场的气氛十分热情高涨。接着志愿者带领这些同学前往操场,完成了无敌风火轮、你画我猜、你比我猜等游戏,将带去的书籍、明信片等送给了大家。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下午的活动。

无敌风火轮素拓游戏准备中

 

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后,两个小组分别针对当天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召开了全体会议,为第二天的行程和活动作出更多的安排。第二天早上,7点就起床的志愿者们吃完早餐后分别前往离南川市区较远的水江中学和兴隆镇中心校。

梦想高中组在达到水江中学后于9:30开始了“启航在高一,超越在高二”主题宣讲活动。面对高一高二160名同学,各志愿者们从学科协调、各科指导、追逐梦想等角度进行了分享和介绍。各位同学也十分热情参与此次活动。他们认真做笔记、积极提问,让每一个志愿者都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并感到十分欣慰,“这是最好的时代”。本次活动也受到了水江中学校领导的重视,杨校长热情的接待和各老师的积极配合和帮助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南川的温情。最后志愿者们以合影留的方式向各位老师和同学别。

    

 话别时的合影留


1130日上午9:40左右,启航初中组到达兴隆镇中心校,在杨林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与学校的同学们如期相遇,他们从科技与生活两个角度向同学们做了许多分享。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丰富的素拓游戏,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开展了万众期待的南川之声环节

同学们大声地说出了心理话。有劝班长学习的、有感恩母亲的、有感谢老师的……其中学生李诗仁在讲台上深情地感谢与她做了六年朋友的荣仁杰同学,两人都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并表示会一起努力走出大山相约大学。这是一份来自南川山区的真挚姐妹情,大家都倍受感动。活动结束,志愿者与杨林主任进行了交谈,老师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同时期望明年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的暑期支教活动能继续选择兴隆镇中心校。同学们也与志愿者们合影留恋表达自己对这次相遇的不舍和对下次相遇的期待。

        

教学楼里的留念


20181130日下午,各位志愿者乘车安全抵达学校,此次筑梦南川活动到此已经结束,但大家对学弟学妹们的期待和祝福没有结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精神也将继续传递!

  返程合影


两天一夜的南川生活看起来很短,但美好的记忆却蕴含着无穷的力量。志愿者们风雨兼程、满腔热忱,共同努力去点亮这些孩子们前行的路用阳光般暖的微笑鼓励孩子们拥抱美好的生活用知识和方法给孩子们提供更多的选择

梦想南川,你我共筑!

 

照片:韩亚琴、马晓晓

撰稿人:韩亚琴、王梓豪、陈锡毅、陆钰榕

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

20181130

上一条:青知行|重庆大学"盛流回溯、青愿肇始"12.5... 下一条:青春相聚德阳 志愿传扬中国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