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植栋梁绿地,添山城魅力

2019-03-12 11:28     拟稿人:   审核: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点击:[]

植栋梁绿地,添山城魅力

——重庆大学3.11江北栋梁河义务植树活动

山城三月,春风涌动,又逢一年之始,万物复苏之计,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维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2019311日,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和汽车学院学生代表一行100人在江北区栋梁河生态公园参加植树活动,共计种植74棵高山含笑,占地约500平方米,为巴渝地区再添一片绿地。

栋梁河生态景区地处江北铁坪山附近,是一个独立生态公园,按照建设规划,这里将打造一带两区的特色景点。此次2019江北区义务植树由江北区绿化委员会主办,江北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铁山坪街道、共青团江北区委员会、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承办,旨在切身体会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加强环境生态意识。

早上八点,参加义务植树的同学们出发前往栋梁河生态景区,到达重庆大学指定植树区域,做好各项准备和人员分工。

同学们带着积极的心态和灿烂的笑脸参与植树活动,充分体现了重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栋梁河旁,阳光洒地,也照耀进志愿者的心里。志愿者们分组定点植树,女生扶苗,男生刨土填土浇水,再一起去除树苗多余的枝叶以让小树更好地成长。整个过程,志愿者们配合得井然有序,手持铁锹,紧挥铁铲,每个人的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这次植树活动。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能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建设理论,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加快美丽山城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生态文明意识,奉献当代大学生的一份精神力量和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殷切

期盼与支持

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任诗语同学说到,“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有利于美丽山城的生态文明建设,能用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环境变得更加好看。"同时,任诗语同学还呼吁更多的人重视生态环境问题,一起加强生态文明的建设。另一名环境工程专业的同学郭俊良认为,"能在世界植树日之际,和这样一群热爱环境,热爱生态的志愿者来一起植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意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上一条:护花使者|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的选择 下一条:雷锋日|三月春风暖,雷锋伴我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