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招募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志愿者的通知

2019-04-24 16:54     拟稿人:方梓萱   审核:陈悠悠     点击:[]

各位同学:

复兴民族,誓作前锋。20191012日,我们将迎来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为配合我校90周年校庆活动的开展,为让更多的同学们关注校庆、参与校庆、服务校庆,弘扬“铭初心,聚众力,塑文化,建一流”的校庆主旨,营造“豪迈自信、团结奋进、共创卓越”的良好氛围,同时为校庆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现开展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工作,并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时间

201910

二、服务内容

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包含引导服务、礼宾接待、会场服务、宣传服务、翻译服务等。

三、招募对象

重庆大学在校注册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志愿者组别及安排

(一)引导服务组:

全面服务各种校级大型校庆大型庆典活动,进行礼仪引导和会场礼仪服务等工作。

礼仪志愿者除需要参加面向全体校庆志愿者的集体培训外,还需要参加礼仪专项培训。

(二)接待服务组:

分为嘉宾随行志愿者、接站服务志愿者、酒店服务志愿者、交通协调志愿者。

1. 嘉宾随行志愿者:对受邀参加各项大型活动的重要嘉宾进行11全程接待服务,包括联系对接、接送站、陪同、讲解等。

2. 乘车服务志愿者:协助统筹校庆各类活动的用车需求;配合校区间通勤车服务校友往来各个校区。在机场、各火车站对受邀参加校庆纪念大会或晚会的嘉宾和校友在其抵渝或离渝时,提供接送站、引导、咨询、安排乘车等服务。

3. 酒店服务志愿者:在受邀嘉宾指定入住酒店负责酒店、房间及报到处的布置及氛围营造,协助办理入住手续,提供接待、引导、咨询等服务。

(三)会场服务组:

会务志愿者将会在校庆期间协助做好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建校90周年主论坛、建校90周年纪念晚会等大型校庆系列活动。

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活动筹备、人员签到、票务查验、信息咨询、资料派发、观众引导、座位安排、物资搬运、秩序维护等工作。

(四)宣传服务组:

1. 新闻报道志愿者:协助做好校庆新闻采编工作。

2. 校史讲解志愿者:主要负责校史展讲解工作。

3. 摄影摄像志愿者:协助做好校庆期间大型会议、活动的摄影摄像工作。

(五)语言服务组:

提供英语口语或小语种语言服务。

()公共服务组:

主要协助各机关单位、职能部门提供各项重要公共类别志愿服务,如安全保卫、校园清理、医疗服务、后勤服务等。

五、招募条件

(一)普通志愿者:

1. 体貌端正、身心健康、吃苦耐劳,自愿参加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相关志愿服务工作,有较好的志愿服务精神;

 2. 能够参加服务前的各项培训及相关活动;

3. 能够在校庆期间承担相应岗位职责,服从学校安排的时间和岗位,全程服务;

4. 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二)除以上条件,骨干志愿者还需满足:

(骨干志愿者有机会成为志愿者分组组长,负责相关协调管理工作)

1. 有较好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备学生干部经历或相关志愿服务经历;

2. 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或共产党员。

(三)新闻宣传类志愿者:

1. 具有一定的摄影基础、摄影专业或摄影爱好者优先;

2. 掌握基本的操作软件,例如wordexcelPSPR

3. 有相机或能够熟练使用相机者优先。

(四)语言翻译类志愿者:

1. 具有语言类等级证书者优先;

2. 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交流沟通能力,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口语突出;

3.有过国际志愿服务活动或者国际交流活动的经历优先。

六、报名流程

关注校团委官方微信重大青年,微信号cquyouth1929,点击下方栏目“90校庆-志愿者报名进入报名通道,填写报名信息后点击提交即为报名成功。

如有疑问可加入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咨询群,群号:10093510351009283317

 

联系人及电话陈老师  023-65106763

                              方同学  13368224626

                              田同学  13370764940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9424

 

 

上一条:重庆大学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队顺利开展第... 下一条:重大重点中期答辩会顺利结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