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重庆大学志愿者助力铁山坪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工作

2019-05-07 10:30     拟稿人:王欢   审核:陈悠悠     点击:[]

2019年4月27日凌晨4:50,重庆大学一百五十多位志愿者启程前往铁山坪森林公园参与铁山坪半程马拉松赛事的志愿工作。志愿者们分别负责起点区域、迷你区域、半程终点区域以及赛道的补给和秩序的维护等工作。重大学子们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在志愿服务中始终发扬“耐劳苦、尚俭朴”的校训精神,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贴心的服务。

1E7EC

半程参赛选手冲出起点

“所有的等待如期而至”,在众人洪亮一致的倒数声中,数以千计的跑者一起出发,点燃了现场的激情。与此同时,志愿者们步履不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为赛事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23A03

存取包裹志愿者对镜头展露微笑

“烈日当头,他们不停奔跑,我们时刻陪伴”,累计志愿时长107.5h的李江卫同学动情地说到。他认为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不仅尽了一份真心,也让周围的一切因为你的光彩而变得更加美丽。的确,当志愿者们在一场赛事中尽其所能去帮助他人时,那么这场赛事就有了更多的含义与美好。在铁森马的志愿服务经历中,我们更加坚信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2963D

志愿者正在进行补给工作

47454

志愿者与裁判合照

本次比赛的女子第一名是来自埃塞俄比的Mekedes,在她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赢得了无数人的赞扬。拉取终点线的周紫荆和王欢同学以及记录成绩的程欢欢同学在赛后休息区找到了Mekedes,并将冲刺带作为礼物送给这位迷人且自信的外国友人。

31BC6

女子第一名越过终点线

收到冲刺带的Mekedes不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更是与一旁的男子第二名肯尼亚选手Brian分享了他们的训练经历。在得知我们是重庆大学的学生后,他们亲切地表示自己这段日子每天晚上都在我们学校的体育馆中训练。训练内容也十分严格,Brain说到会进行两个小时的长跑以及每50分钟的加速训练。这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所有的成功都是坚持下来的奇迹。


合影留念

村上春树说:“这个世界上,不单调的东西让人很快厌倦,不让人厌倦的大多是单调的东西”。无止境的长跑练习或许会消磨你的激情,但绝对会锻炼你的毅力,磨砺你的心态。对于参赛选手来说,享受每一场比赛才是最大的意义;对于志愿者们来说,体验每一次经历就是最好的收获!

 

 

 

上一条:五一 | 致敬每一位用心的劳动者 下一条:关于开展“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志愿者...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