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重大研支团彭水分队在行动

2019-06-05 14:45     拟稿人:   审核:陈悠悠     点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019年5月4日,彭水县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文艺晚会现场,重庆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彭水分队成员董金昊正带领着20名新团员代表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志愿者董金昊带领新团员宣誓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也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圆满完成支教工作,在彭水脱贫攻坚战中贡献重大学子力量,向母校90周年校庆献礼,重庆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彭水分队在校团委指导下,根据服务单位需求在服务地认真开展支教工作,并在当地城乡社区积极参与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领域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担当起青年的时代责任,发扬重大学子誓做前锋的奋斗精神。

据了解,重庆大学研支团彭水分队目前共有三名志愿者,分别在彭水县彭水中学和汉葭中学开展服务支教工作,同时在当地团县委的领导下为全县重点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务。在五四青年节前后,重大研支团彭水分队全程参与了彭水县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文艺晚会筹备工作,志愿者谢镇江协助团县委开展晚会综合协调工作,志愿者董金昊参与组织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志愿者李佳遥参演朗诵节目《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该节目表现的是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脱贫攻坚战中奋斗拼搏的动人故事。

后续,重大研支团彭水分队将利用好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这一时机通过在学校开展主题团课、组织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重庆大学研支团彭水分队合影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重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彭水分队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6点希望,扎根彭水大地,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基层,在一线,在人民群众中冲在前面,埋头苦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献礼母校90周年校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寒假社会实践风采| “美丽中国,和谐发展” 下一条:寒假社会实践风采| “薪火九秩,砥砺前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