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公开招募重庆大学春藤助梦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的通知

2019-06-24 15:03     拟稿人:司晶涛   审核:陈悠悠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2020年全面脱贫,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贯彻落实《共青团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和《重庆大学落实重庆市〈支持重庆大学服务“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方案〉任务分工方案》文件精神,引领广大学生投身脱贫攻坚、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招募重庆大学春藤助梦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地点

重庆市巫溪县

三、活动内容

(一)活动概述

前往重庆市巫溪县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巫溪县农产品发展情况和产业扶贫现状,探索其模式先进性、研讨其痛点解决方案。挖掘有潜力的产业脱贫产品,如蜂蜜、梨等当地农特产品,深入分析其可实施性性,对其商业难点进行剖析,制定合理的实施方案。以专业实干的精神,帮助广大农民实现农业产业升级,形成农村新商务生态体系,促进人与土地和谐发展,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美好愿景。

(二)调研内容

1.农产品及农村合作社情况调研

考察巫溪县农产品的生产及售卖情况,对比外地产品价格的优劣势,对产品的货源情况、销售对象等进行详细了解;对当地农村合作社等的供销渠道进行调研,调研产品的情况。

2.产业基地调研

走访政府大力建设的樱桃种植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蜂蜜园、腊肉加工厂等农特产品生产基地,实地探查其运营形式、发展规模、周边居民的评价及发展的规模。

3.旅游娱乐产业的开发情况

了解当地是否拥有以下产业:采摘垂钓等观光休闲农业民俗旅游接待特色民宿,养生养老产业,绿色、节能农业(节水、生态、循环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农村合作社等集体经济。

四、指导教师

陈民铀教授,博士、博导,IEEE高级会员,IEEE智慧乡村委员会中国分会副主席。长期从事智能控制与建模,多目标优化,分布式电源及微网控制,人工智能的工程应用等方面的研究。

罗敏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

喻惠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五、招募条件

1.政治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勤奋学习,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3.能力较强,有一定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

4.热爱公益,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5.擅长文案撰写、拍照摄影等学生优先。

6.西部计划志愿者等优秀志愿者优先,重庆市巫溪县生源地学生优先。

六、报名流程

凡符合招募条件的学生,请填写《重庆大学春藤助梦脱贫攻坚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报名表》(见附件),于2019628日之前发送至邮箱ctzmtpgj@163.com,报名表按“学院+年级+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七、相关保障

1.调研、实践期间的公共交通费和住宿费实报实销。

2.为每名参与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的志愿者认证“到梦空间”时长,并发放证书。

4.定期评选优秀调研报告和先进个人,并予以表彰奖励。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老师023-65106763

司同学13022310622

 

 

附件:重庆大学春藤助梦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报名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9624  


上一条:关于招募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志愿者的... 下一条:关于招募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志愿...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