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2019年重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异彩纷呈

2019-09-23 16:56     拟稿人:于晴   审核:陈悠悠     点击:[]

920日,迎国庆贺校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重庆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于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办。截至目前,2019年重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活动已覆盖4976人次。本次实践风采展由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主办、各院系分团委承办,分主题分区域进行展示,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改革,扎实推进“六个下功夫”,着意突出实践历程与支队风采,积极强调社会实践的引导方向,同时营造浓厚的社会实践交流分享氛围


261A7

学生驻足观看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重庆大学30余学院、126 支队伍,共2000余人次组建社会实践团队,奔赴上海、山东、重庆、江西、新疆、甘肃、陕西、四川、贵州、云南等20多个省市,开展以复兴民族誓作前锋为主题的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共涵盖理论普及、“七十华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九秩校庆”、海外交流、“一带一路”等多个领域。


1CBF0

学生们仔细观看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


此次社会实践成果展设计科学、亮点突出,主要由整体实践展区,校团委、院系、社团协会等实践展区组成,延续了往年以展板和线上宣传为主的风格,并增加了增加了突出实践主题的互动环节,整体风格更为活泼,受到了校内同学的广泛关注。例如:“井冈情·中国梦”实践团通过专题学习、参观走访、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重温红色历史、重走革命道路,深入观察历史成就、学习历史经验,在切实感受祖国发展变化的生动实践中升华爱国情怀,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展示也同样着重强调了重大学子社会实践的引导方向,突出了“不忘初心 庆祖国七十华诞”专题的实践成果,使得参观展览的同学对社会实践的内容与意义有了更加清晰鲜明的认识。“九秩年华”社会实践团作为理论普及宣讲项目的代表,展板通过图文并茂加之人工讲解的方式,将其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实践成果奉献给在场观看的老师和同学们。新闻学院“十院联合寻访校友”实践团结合本院系的摄影展,将同学在采访老校友时的精彩镜头与大家一起分享。展会现场,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参观学习。


2D3C4

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参观

 

本次实践成果展就是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展览形式和宣传手段,让更多的重大学子了解实践、热爱实践,在实践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成长。

/志愿服务中心 于晴

图片/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刘可欣

上一条:关于重庆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 下一条:90校庆志愿服务 | 九秩薪火,吾辈相传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