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90校庆志愿服务 | 微星志愿聚凡心,光华九秩散温情

2019-10-24 13:03     拟稿人:   审核:陈悠悠     点击:[]

“薪传九秩,教泽八方,师道长垂千载后;地据两江,声扬四海,文澜力障百川东。”今天,重庆大学迎来了90周年校庆。为维护校庆秩序,确保校庆活动顺利开展,千余名志愿者不遗余力地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4639A


风雨操场,国际文化节如火如荼的举办。上午八点半从虎溪、B区赶过来的志愿者已完成了签到,准备赴往各自的岗位。负责开幕式的同学在舞台处就位,为保证在文化节开始后的现场秩序;负责文艺汇演的同学已经到了国际学院处,确保表演同学的服装道具准备齐全;负责风情展的同学也逐渐到了展位,开始做前期的准备;在服务台的同学也做好了各种需要的物品发放的准备。

在文艺汇演期间,志愿者们都非常努力地保证表演的顺利进行,如提前带表演同学带麦、上台前清点人数、确认流程等。三天的随行下来,志愿者们见证了节目的成果。风情展也是国际文化节的一大两点,来自全球各地的留学生,50个国家,38个展区,5个大洲,神奇的组合,奇妙的相遇,文化的碰撞。每个展区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协助着留学生们,让他们能更好地展现本国的文化魅力。


校园一隅,红毯陈铺,走近七七抗战纪念馆,这座走过大半个世纪的建筑以其构造和承载的丰厚文化庄严立于众人眼前。大门前,蓝衫蓝帽志愿者站得笔挺,带着笑意迎接着四方来宾的到来;展览区,一众来宾而负责校史讲解的志愿者款款在前,体态大方,声音洪亮,语言利落流畅;观影区,志愿者时刻守在围栏旁,悉心提醒着来往闹腾的孩子和蹒跚的老人注意安全。

主动帮忙拍照、倾听历经风雨的老人的诉说、指引反向、介绍场馆内容,志愿者们所做甚微,却守护了校庆这一隅的秩序,也让阔别重返的校友们再一次感受到了重大的热烈与温情。


而在不起眼的校门边、道路旁,安保组志愿者渗透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在大门入口处高举着欢迎校友回家和校友年会的宣传牌子,热情地欢迎各地远道而来的校友回来为母校庆生;在a区大门主干道挥嘉宾车辆进行分类停车;在传动实验室附近三叉路口充当交通指挥者,做出信号指挥手势,引导驶进嘉宾车辆转向停车;在民主湖旁,在主教学楼前……. 校庆当天早晨四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正是他们的工作为校友们提供了便利,让整个校区期间a区的交通畅通有序,让整个早晨的校庆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虎溪校区,校庆志愿服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志愿者们早早到达工作岗位,分赴各个服务站和服务点,用微笑迎接回到母校的重大人,给回家的校友指引方向、提供服务,以特别的方式送上对重大真诚的祝福。志愿者们尽职尽责,为校庆当天的虎溪校区增添了一抹亮色。

虽然虎溪校区来往的校友不多,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交替排班,认真值班。当看到校友在自己的指引下找到去往目的地的方向时,当介绍自己校庆志愿者的身份收获校友的连声赞叹时,当准确说出环校一周的距离校友露出满意的笑容时,青年志愿者与各年代校友的距离更近了,他们以守候者的身份守护着90岁的重大,等候、迎接着各届校友。


 


  一如校庆志愿宣言“微星志愿聚凡心,光华九秩散温情”,千余名校庆志愿者们用行动印证“重温初心,引九秩薪火”,吾辈自强,重庆大学必“大有可为,领创新时代”!


来源: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上一条: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全体大会顺... 下一条:关于招募2019重庆英才大会志愿者的通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