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重庆大学2019年“星衍梦起,青愿颂华” 国际志愿者日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2019-12-14 12:34     拟稿人:   审核:陈悠悠     点击:[]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与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周年的双喜交汇之年。七十年砥砺奋进,九十载春风化雨,2019年,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迎来了第三十四个国际志愿者日。

值此锦绣之年,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彰显重庆大学莘莘学子“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优良品质,号召更多同学加入到青年志愿者的行列中,重庆大学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与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12819:30-22:00举办“星衍梦起,青愿颂华”12·5国际志愿者日文艺晚会,为同学们呈现一场声色饕餮的视听盛宴,与重大青年志愿者携手并进、共同筑梦。

本次晚会以“星衍梦起,青愿颂华”为主题,以星火”“青年为主元素,蕴含中华复兴、重大发展、青志广传的美好之梦。以青年志愿者的诞生、成长和回报为线索,层层推进,暗含青协建立、发展及璀璨的过程,也象征着重大与祖国自星星之火而今照亮华夏大地的雄伟历程。

3F7C5

晚会开幕


青愿之始

晚会正式开始前,一曲《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和一段来自各大高校的祝福视频为晚会注入一股暖流,“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爱心把旗帜铸就”,表达了青年志愿者内心的炙热,而后由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方梓萱致辞,晚会正式开始。

EECD

校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方梓萱致辞


晚会伊始,一支活力四射的开场舞《梦起航》立即点燃全场,少女们用轻盈而有力的舞姿演绎内心,为晚会翻开了一页完美的序章。

3AFB0

开场舞


无伴奏合唱,空灵的歌喉,完美的配合《贝加尔湖畔》人体音乐的碰撞中,我们感受到的是志愿者内心的思绪流动与奉献的积极热情碰撞而生的乐章。

24564

贝加尔湖畔&problem


一首诗,或者说一支曲,you raise me up-致大海》在钢琴声中缓缓流淌,字符如流水般划过心尖,感染全场。曲终,便是第一轮青知行颁奖典礼,以及观众期待已久的第一轮微信抽奖,五位幸运儿收获了冬日暖阳温暖大礼包。

3169D

you raise me up-致大海


49573

2019年“青知行”颁奖典礼


紧接着,配音秀《志愿服务那些事》以一种全新的方式给观众们带来“声临其境”的感官体验,“你问我为什么坚持,我说因为这是我所热爱的,所以,我愿意坚持下去……相信未来,我们可以一起,把志愿服务那些事,继续下去。”精彩的配音表演还原了最真实的志愿者形象,与志愿者们一同重温志愿服务初心,将志愿服务的笑与泪、乐与苦娓娓道来。

205D5

志愿服务那些事


随后,青协成员们带来合唱手语操《夜空中最亮的星》。他们统一的服装、整齐划一的手势以及清脆嘹亮的歌声透露出志愿者们的心声:“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去拥抱你。夜空中最亮的星,指引我靠近你,我们彼此陪伴、携手同行。” 每一个认真付出的志愿者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他们唱着青春的梦想,带着青年的朝气,向每一颗年轻的心展示着热爱的力量。自此,第一篇章善自青年始,星火绘银湾落下帷幕。

43D79

合唱手语操《夜空中最亮的星》


迈入新时代,文化的守护与传承也同样重要,传统戏曲川剧绝活《变脸吐火》拉开第二篇章“繁星铭初愿,青梦弹新响”的序幕。现场观众不仅被极富感染力的绝世技艺所震撼,也被国之精粹所吸引。

24BC3

川剧《变脸吐火》


在欣赏了天府文化中的精粹后,两位同学带来男女对唱曲目《Lucky》,在场观众被那轻快婉转的旋律所触动,两位演唱者的两度牵手更是将氛围渲染到极致。

40571

双人对唱《lucky》


动人的旋律尚在耳畔萦绕,已经到了第二轮颁奖环节。本轮颁奖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志愿者们给予肯定与褒奖,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点亮志愿的星火。

C5FC

2019年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颁奖现场


随后是第二轮抽奖,在本场的幸运儿诞生之后,便是相声《像我这样的人》,今年的歌乐相声社风采依旧,幽默的语言、风趣的动作、默契的配合,将观众的掌声赢得彻底。

30B9C

相声《像我这样的人》


掌声还未平静,优美的歌声已悄然响起,卡洛子乐队带来歌曲《稻香》和《烟火里的尘埃》,将我们带回了那个拥有稻田与萤火虫,充满了单纯的美好的夏天,并用缥缈歌声演绎了一场烟火里尽情飞舞的尘埃,诗意而又童真,孤独而又自由。

37E4B

稻香&烟火里的尘埃


随着乐队空灵而迷幻的演唱接近尾声,晚会的最后一个篇章“青行遍四海,锦年诵华章”揭开神秘面纱。乐声起,《裳舞韵》牵动观众的心弦。少女们舒展身姿,舞姿动人,舞者与歌曲交融,台上与台下共鸣

3BE3B

裳舞韵


《裳舞韵》后,一首男声四重唱的《光之心》声入人心,让人们感受到闪耀的光芒与力量在舞台上绽放。观众们也在激昂高亢的歌声中迎来晚会的又一个高潮——第三轮抽奖。

1D601


光之心

随着晚会进入尾声,诗歌朗诵节目《不忘初心——青春的报告》登上舞台,朗诵者声情并茂,向祖国送上青春的报告,他们抑扬顿挫的语调,仿佛在诉说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声:“以奋斗的青春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48081

诗歌朗诵《不忘初心——青春的报告》


志愿故事,未完待续……

繁星烁烁,衍梦而起;青愿颂华,皓月光风。愿青协人永存公益初心,永葆志愿活力,足至四海,心怀八荒,在实践中不断实现青梦,创造出新的成就,让荧荧星火照亮整个公益的银湾!

3EAB0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文字:窦金花、张雨婷

图片:王心雨、曾羽熙、董萱、卢冉、王金萍、莫丽娜、包幸芊


上一条:青知行 | 青协大事记展 下一条:关于重庆大学2019年“青知行”志愿服务月...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