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开展重庆大学2020年“学雷锋” 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0]3号)

2020-03-04 18:50     拟稿人:甄智鹏   审核:陈悠悠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为继续发扬广大志愿者攻坚克难、无私奉献、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决定在全校开展2020“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

二、活动时间

20203月

三、活动内容

(一)“共同战疫”宣传行动。“3·5”学雷锋日为契机,在疫情防控宣传的基础上,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线上宣传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组织广大同学及志愿者,不信谣、不传谣;发挥文艺及专业特长,创作一批疫情防控知识和与疫情相关的视频、诗歌、书画等文艺作品,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二)“抗疫典型”选树行动。以社会各行各业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基础,深入挖掘和宣传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志愿者及其他功勋模范人物,以照片、故事、视频等为载体记录其突出事迹,选树先进典型,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全方位、多维度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三)“守护后方”公益行动。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与雷锋精神结合,组织志愿者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防疫人员的家庭开展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学习辅导等志愿服务,让广大一线工作者全身心投入战“疫”一线中。

四、表彰办法

评选表彰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先进集体若干、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优秀项目若干、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先进个人若干。具体评选表彰办法另行通知。

五、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陈悠悠 18716202695

方梓萱 13368224626

甄智鹏 13243529318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34



上一条:关于征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先进事迹的通... 下一条:关于暂停重庆大学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