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0]21号)

2020-05-11 16:01     拟稿人:秦婧晗   审核:王鹏飞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化实践育人,加强劳动教育,决定组织申报2020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是由中华青年精英项目、共青团中央主管的综合性新闻杂志《中国周刊》主办,面向全国的青少年,所举办的以调研实践为核心的暑期社会考察活动。

2013年启动以来,青年中国行得到了数十家组织与单位的支持,全国230多所高校参与,9808支团队报名,700个优秀方案诞生,近200支优秀团队深入调研,逾百万字的报告文集相继编辑成册。

在2019年,重庆大学2个团队入围全国百强,其中1个团队入围三十强并得到组委会立项资助。

二、项目内容

此次活动,针对内地高校的参与方式是自主课题: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主题,鼓励其深入了解国情,探索社会现象,发现社会问题,通过独立思考和团队合作提出有效方案,为改善社会现状贡献青年力量。项目的参与形式是社会调研和社会实践两种。

三、项目支持

(一)调研经费

入选全国20强的团队,可申请最高10000元活动经费支持。

(二)能力建设

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领域专业导师及NGO青年领袖开展综合能力建设工作坊,对入选调研团队进行专业知识和调研技能的指导培训。

(三)荣誉证书

入选100强、20强的团队及指导老师将获得荣誉证书。

(四)报告文集

组委会将评选出全国10佳调研报告汇编成册并发布于中华青年精英项目官网。

(五)优先入选

入选100强团队报名参与主办方其它青年项目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选。

(六)后续支持

对调研课题具有延展深度以及综合表现极佳的团队,组委会依据后续申报资料评审,将予以进一步调研支持。

四、申报资格

(一)申报团队成员均须为中国在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

(二)每组申报团队人数4-6人,其中须设立团队队长1名。

(三)每组申报团队须邀请1名团队成员所在高校的在职教师作为调研实践指导老师。

(四)鼓励同校跨专业、跨年级学生共同组建团队。

(五)团队成员应年满十六周岁,身体状况允许其全程亲身参与实践所申报的调研实践方案。

五、进度安排

时间

内容

5月31日

活动报名

6月1日——6月14日

百强评选

6月15日

百强名单公布

6月16日——6月28日

百强方案细化

6月29日——7月12日

二十强评选

7月13日

二十强名单公布

7月14日——7月30日

能力建设工作坊

7月31日——8月31日

团队调研

9月1日——9月14日

报告提交

10月9日——10月23日

校园汇报分享

六、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31日。

(二)报名方式

青年中国行”采用官网报名(网站地址:http://www.cylds.com/qnzgx),请按照相关流程指引完成报名。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老师 023-65106501

秦同学 15826383359

徐同学 15310844004

答疑QQ群:736652102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511

 

上一条:关于重庆大学守护“后方”——为抗疫一线...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大学“复学第一课”的通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