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20年“南燕还巢”优秀大学生自贡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0]37号)

2020-06-18 17:30     拟稿人:方梓萱   审核:王鹏飞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化实践育人,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实践能力,根据中共自贡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共青团自贡市委对2020年“南燕还巢”优秀大学生自贡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结合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决定招募选拔学生参加2020年“南燕还巢”优秀大学生自贡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2020年“南燕还巢”大学生自贡行,由中共自贡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共青团自贡市委主办,是面向川渝两地部分“双一流”高校在读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招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为赴自贡市政府机关进行参观学习与实践交流,具体岗位见附件1。

二、活动对象

原则上为重庆大学在校的四川籍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自贡籍学生优先,大三及以上学生优先。

三、拟定时间

2020年7月中旬8月中旬(一个月左右)

四、拟定安排

(一)7月16日(暂定),报到

活动内容:在自贡客运站、内江高铁站安排志愿者负责迎接,需要住宿的引导入住。

(二)7月17日(暂定), 启动仪式和感知自贡行

1.启动仪式:高校团队风采展示、介绍社会实践活动安排、人才新政推介、向“盐都校园大使”(从我校15名学生中遴选产生一位)颁发聘书等;

2.感知自贡行:组织青年学生参观考察自贡市历史文化、重点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三)7月18日至8月13日,岗位实习、课题调研

(四)8月14日(暂定),总结座谈交流会

内容:学生代表分享实习心得和调研成果,总结社会实践活动情况等。

五、活动保障

学生参加活动的往返交通费、食宿、优秀课题奖励、意外伤害保险等费用均由自贡市统一保障。其中,往返交通费用原则上凭票报销,报销范围为所在高校地到自贡的动车(二等座)、火车(硬卧、硬座)、汽车(区间大巴车)往返交通费用。

六、报名流程

(一)截止时间

2020年6月22日中午12:00

(二)报名方式

填写《2020年“南燕还巢”优秀大学生自贡行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附件2),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工作邮箱:chongdaqingxie@163.com,将邮件主题和电子版材料均以“南燕还巢-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七、注意事项

(一)原则上不组织开展聚集性社会实践活动。

(二)原则上应在学生所在家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不得前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三)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在自觉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老师 023-65106501

方同学 13368224626

刘同学 13220265575

交流答疑QQ群:150356551

附件:

1.2020年川渝部分知名高校学生来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岗位及调研课题汇总表

2.2020南燕还巢优秀大学生自贡行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年6月18日

 

上一条:关于重庆大学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 下一条:关于重庆大学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