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开展重庆大学文明社区共创共建专项计划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0]52号)

2020-07-13 10:47     拟稿人:徐书龙   审核:龙敏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实践育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融入社区生活,参与文明社区建设,决定开展重庆大学文明社区共创共建专项计划。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决胜全面小康,拥抱文明生活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

715日—815

(二)地点

重庆大学校园及学生家乡所在地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四、活动对象

重庆大学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调研活动

了解社区现状,促进文明建设,关注社区文明建设新景象,以走访调研,实地考察等方式,多方面、多角度观察调研,深入了解分析社区文明建设新成果,为社区文明建设提供新思路,解决新问题。

(二)文明在我行

1.社区活动内容

投身社区文明建设,积极参与社区公共场所设施、公共环境卫生及社区秩序维护,创造有序美好的社区环境和生活环境;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承担家庭劳动,传承文明家风,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2.校园活动内容

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共创美丽整洁、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假期留校同学可以参与公共区域自行车整理,沿湖沿山卫生美化,宿舍公共区域清扫以及宿舍卫生美化等活动,积极维护校园卫生,美化校园环境,做文明校园建设者。

六、奖励办法

(一)根据参与成员具体情况奖励相应社会实践时长。

(二)优秀照片、文章、视频等将用于此次文明社区实践活动的推广和展示,以海报形式张贴至学校各宿舍楼下。

(三)参与成员且达到暑期社会实践合格标准可获得合格证书。拥有被认定为优秀打卡作品、优秀调研报告的同学可优先推荐申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四)每日至多认定2个时长。

七、参与方式

(一)请加入文明社区共创共建专项计划QQ群,获取活动具体实施方案,群二维码见下:

Screenshot_20200712_125103_com.tencent.mobileqq


(二)参加文明社区共创共建专项计划的学生于820日前,填写《重庆大学文明社区共创共建专项计划总结表》(附件12)、《重庆大学文明社区共创共建专项计划汇总表》(附件34),打包发送至邮箱:cquqingxiepingyou@163.com,邮件主题和材料文件夹名称均命名为“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社区开展/学校开展”。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老师 02365106501

龙老师 02365111171

方同学 13368224626

徐同学 15310844004

答疑QQ群:820534686(同上二维码)

 

附件:

1.重庆大学文明社区共创共建专项计划总结表(在学校开展活动成员填写)

2.重庆大学文明社区共创共建专项计划总结表(在社区开展活动成员填写)

3.重庆大学文明社区共创共建专项计划汇总表(在学校开展活动成员填写)

4.重庆大学文明社区共创共建专项计划汇总表(在社区开展活动成员填写)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713

 

 

上一条:关于开展重庆大学守护“后方”暑期抗疫送... 下一条:关于重庆大学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先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