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关于招募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第二批志愿者的通知(重大团实践[2020]60号)

2020-08-14 17:27     拟稿人:李江卫   审核:龙敏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要继续高标准办好智博会,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指示要求,为确保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推进,更好地向国内外及社会各界展示重庆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状态和青春风采,促进我校学子为智博会举办添砖加瓦,响应团市委号召,现面向全校公开招募44名志愿者,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智博会简介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促进全球智能技术交流的专业盛会、是深化国际智能产业合作的高端平台。

2020智博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将于2020年9月15日至9月17日举办大会线下载体拟设在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同步在新加坡设立分会场

二、服务时间

2020年8月至9月

三、服务地点

重庆市委宣传部办公楼、重庆国际传播中心、礼嘉智慧公园、共青团重庆市委办公楼、重报集团等地。

四、服务内容

(一)峰会组:9月10日至9月17日,负责调度志愿者配合“承委办峰会组”做好相关执行工作,主要含开、闭幕式的现场接待、指引、签到、秩序维护及会后收尾等工作,并全程参与峰会组彩排等。

要求:5人。形象气质佳,原则上男生1.75米及以上;女生1.65米及以上 

(二)发布组:9月9日至9月17日,负责会场接待、资料收发等。

要求:15人。形象气质佳,开朗大方,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能力强,责任心强,吃苦耐苦。

(三)机动组:根据大会安排,随时待命。主要负责物资分发,联络协调,配合其他组工作等。

要求:10人。形象气质佳;有较强的应变能力、沟通能力、适应能力,可较好配合任意组的相关工作。

(四)宣传组:即日起上岗至智博会结束,负责1.收集资料;参与对接参展单位,收集、整理、编辑新闻素材、视频、图文等。2.联络媒体;参与记者注册、媒体联络、直播联络等。3.对接采访;收集参展方宣传需求和记者采访需求,落实采访时间、地点、线上访谈室等。

要求:14人。大三及以上的新闻传媒类、信息科学类相关专业,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水平优先;对新闻宣传工作有兴趣,且对智能科技知识有一定了解,并具备良好文字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能较为熟练地使用摄影、摄像设备;较为熟悉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编辑;能在服务期间自行解决住宿问题,并能自带笔记本电脑到指定地点开展工作。

备注:除上述服务时间外,保证8-9月期间时间可服从工作实际安排。

、时间安排

)培训期:

8月下旬9月初发布线上知识包学习;9月10日前开展线上或线下培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彩排期9月9日至14日(以各工作组通知为准)。

)服务期:8月至9月,其中集中服务期为914日至17日

、招募对象

重庆大学在校注册本科生和研究生

、招募条件

(一)体貌端正、吃苦耐劳,有较高的思想觉悟,服从组委会安排管理;

(二)具有大型赛会(如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重庆国际马拉松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三)主城区有居住地者优先;

(四)身体健康,持有“绿码”。

八、相关收获

(一)志愿服务证书;

(二)按照具体工作时间发放的志愿时长。

九、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8月17日18:00。

、报名流程

(一)点击https://www.wjx.top/jq/87904837.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服务内容及招募条件,根据相关要求认真、准确填写报名表。

 

二)加入活动咨询QQ群:486665013,获取更多活动信息或填写报名表。

十一、选拔流程

1.材料初筛

根据报名信息筛选部分同学进入面试环节。

2.面试考核

对通过材料筛选的同学进行线上面试考核。

3.公示

根据面试情况确定入围志愿者名单,经校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研究,报智博会承委办政审后公示结果。

 

 

未尽事宜,请联系:

龙老师 023-65111171

李同学 13388969430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年8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重庆大学文明社区共创共建... 下一条:关于招募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